关于我们

深圳残疾人网站是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培训与就业基地,现有员工12人,其中残疾员工7人。网站以"服务残疾人,关爱残疾人,自强不息,平等参与"为宗旨,为伤健朋友提供一个免费学习、求职、招聘、康复、交友、心理咨询及远程在线服务的平台,追求互联网平民化、普及化的社会效益;探索弱势群体,弥补信息差距,调动潜能优势,贡献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道路。并以网络信息化传播着国内国际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新闻。

深圳残疾人网建立了网上的信息中心(收集与发布国内、国际和地方新闻)、就业培训、办事指南、征婚交友、三维手语等几十个互动栏目,是国内成立最早及影响最广的残疾人网站之一。 网站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网站的残疾朋友们自强自立、回报社会:先后开办了多期免费计算机培训班,培训残疾朋友数百人,学员们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不同的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为残疾朋友就业奠定了基础!

深圳残疾人网站建立之初就形成了强烈的共融互助的精神。自愿结合成立了扶残助残义务服务站。2002年3月1日中国2001国际志愿者年委员会全国评审委员会在北京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授予深圳市残疾人网志愿者服务站为中国2001国际志愿者年委员会"十杰"志愿服务集体称号。2003年再次被评为"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2002年3月1日上午,中国残联邓朴方主席接见了深圳市残疾人网站志愿者助残服务站集体代表,鼓励他们要将荣誉作为动力,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志愿者服务这项工作中。赞扬深圳残疾人网站志愿者助残服务站不仅具有传统的志愿服务内容,而且运用了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志愿服务,延长了服务手臂,扩大了服务范围,提升了服务层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网站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残疾人所想所做。利用现代网络科技为残疾人朋友牵红线,特殊红娘栏目成功地为他们找到了生活的伴侣,并有了可爱的宝宝,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家属的喜爱和赞扬;聋哑员工通过学习自制研发了"三维手语"软件,为聋哑人融入社会提供了方便条件,多次赠送给社会需要的单位和个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网站还多次被市残联评为"残疾人之家 "。

网站多次接受各大媒体采访。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特委会主席加里戈斯先后视察网站并题词。省市领导和各地相关单位与领导多次到网站视察与交流。深圳残疾人网作为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残疾朋友平等参与社会的最好体现,是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深圳各级政府和爱心人士关爱的硕果。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30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12楼
深圳残疾人网站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路2号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六楼
电子信箱:cjrnew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