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如此的温暖--黄燕如

2005-06-15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在长辈们的怀里长大的,长辈们都非常地疼爱我,把我当成他们的宝贝一样。外婆是最疼爱我的一位了。

  还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刚满半岁的时候,因为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妈妈要外出去劳动。当时外婆也一样要劳动的,可是因为没人来照顾我。外婆只好就不参加劳动,来照顾我了。可能是两婆孙的关系吧,我和外婆在言语间总有代沟,常常有磨擦。

  有一次外婆在做饭,我刚回到家。我就说:“阿婆,我回来了。”外婆她在厨房里做饭。我的两个表妹也在我家玩,她们俩在吵架,争电视剧看。我就说:“你们俩又在争电视看,把遥控器给我。”她们都知道我一拿着遥控器就不放,不让她们看她们喜欢的电视剧,她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外婆面前哭,让外婆来骂我。果然外婆听到她们哭,就来说我了:“干嘛不让让她们啊,你还小啊?和表妹在争电视看啊?快点把遥控器拿过来给我。”我当时气得把遥控器扔在地上,我说:“阿婆,我是因为看到她们两个在吵架才把遥控器拿过来的。”外婆却说:“你是不是她们的表姐?是不是应该让她们啊?”说着说着,她们哭得越来越大声了,我的天!又不是我的错!我到底做错了些什么啊?外婆越来越生气了。没办法了,我只好把遥控器她们了,什么也没说,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但外婆是真的很疼爱我的。每天早上,起得最早的人就是她了,她不像其他的老人家,别的老人家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去在草地上走走。而她就在家里,打点一切,为我做早点。从小到大,没有一天是不会这样的,除非外婆她生病了。

  有一次,外婆很早就起来,弄了一些水饺,放在餐桌上,让我吃了去上班。外婆大概是约了她的朋友在楼下锻练身体吧,我从洗手间里出来就不见她了。临出门的时候,我看到我的皮包上面放三十多元的钱,我就想,肯定是我外婆怕我中午的时候没饭吃,所以给我钱了。我没拿,而是把钱放在桌面上,下班后回家,我外婆就问我,“我给你的三十多块,你干嘛不要?中午吃什么啊?”我就说:“阿婆,我还有钱,省点也够用了。不用替我担心的。我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

  外婆她为了我们一家奉献了一辈子,我不知道用什么来报答她,只有孝敬她,为她祈祷。祝愿她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地度过她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