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我的人生永远是春天----王明琴

2005-06-29


    5月9日晚上,是我在深圳第二次遭遇车祸的日子,这个日子又在我人生的回忆中深深地划上一道伤感痕迹。我记不起当初我是如何出事、如何被送到医院,当我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的早上,只见我们罗湖区残联的张庆声理事长、办公室主任杨秀艳及工作人员程燕芬已站在病床旁向区残疾人工作站叶敏站长了解昨晚发生的情况。

    张庆声理事长还轻轻地拍着我的手说:“不要担心,安心养伤,残联就是你的家,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残联提哦!”当时,我的心里是多么的温暖啊!因为我此时此刻是多么需要帮助与安慰呀!我多想亲口说声:“张理事长,谢谢你”,但当时我的嘴巴不知缝了多少针线,想说,说不出来呀。最后张理事长将10000元的应急医疗费塞到我的手里(后来听说这些钱是残联全体工作人员拿出自己身上的钱凑足的),张理事长还吩咐办公室主任杨秀艳‘找个女护工来照顾吧,费用残联来出’。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张理事长的话让我感受到并不孤单,在我最需要帮助,最需要安慰的时候总是有罗湖区残联组织在我的身旁,我当真想趴在不是亲人胜过亲人的张理事长的身上好好地哭上一场。

    几天后,罗湖区康雅丽副区长的到来更是令我及我丈夫都不知如何是好,我想都不敢想,一个副区长会亲自到医院来看望一个普普通通的残疾人。更让我感动的事是康雅丽副区长看到我还住在走廊,感到这样对一个女孩不是很方便,同时因走廊温度高,容易伤口发炎,为了给我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她就亲自跑上跑下,与医务人员进行沟通,看看能不能安排进病房,当时的天气温度很高,她堂堂一位副区长为了我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残疾人忙的一身大汗。她那瘦弱的身影在我的眼里模糊了,我内心深处深深地感受到:我是有不幸,但我更是万幸,因为我是罗湖区的残疾人,罗湖区有康雅丽副区长、张庆声理事长这样将残疾人当作自己儿女来关怀的领导,罗湖区的残疾人是幸福的。
 
    我受车祸的事在罗湖区残疾人网上报道了,很多领导及残疾朋友都前来看望我: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听说我受伤后利用党代会会间休息的时间,在区残联黄镜波副理事长的陪同下,冒着滂沱大雨亲自到我家慰问;东晓街道的领导亲自送来了慰问金;区残联的全体工作人员也经常来医院或打电话来询问我的伤势,并为我募捐;各街道的专干、工作站的同事还有许许多多残疾朋友们都赶来医院看望并安慰我,有些残疾人如刘剑冰、林秋敏的母亲、专职委员曾妮、叶敏站长的夫人更是在家里煮了汤拿来说给我补身体;残疾人曾国良在快回到家的路上遇到别的残疾人,听说我受伤了,马上转回头来医院看我,并安慰我、市邮政局义工服务队还为我举行了义卖活动等等。

    这些情形令邻近病床的病友们都多次问我是干什么的?是不是领导?为何有这么多人送来鲜花及每天有那多残疾朋友及领导来看望你?我跟他们说:我只是罗湖区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残疾人,但身为罗湖区的残疾人并不孤独与无助,因为现在的罗湖区从区委、区政府到区残联再到最基层的残疾人都已经扭成了一股团结的力量,区残联更是做残疾朋友的贴心人,真心实意地将残疾人当作家里人来关心、关爱。这次不幸也让我看到了罗湖区社区残协的重要作用,它促使罗湖区的残疾人形成了一股互相关心、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所以我能得如些多的关心与罗湖区扎实开展社区残疾人工作是密不可分的。

    这次的不幸使我身心受短暂的伤害,但我受伤后得到社会的关爱、关心与安慰,却能温暖着我的一生,也指引了我做人做事的方向,作为残疾人群体中的一员,更应全身投入到残疾人事业的建设中,用“爱”来回报社会、来温暖每一个残疾人的心,我相信“爱”能使人面对人生无所畏惧,只要有“爱”我们残疾人事业就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谢谢!谢谢各位残疾朋友的关心!衷心的感谢区政府及市、区残联给予的关爱与帮助!是你们,在我身处危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手,在我心境处在最寒冷的时候给了我温暧,你们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我不知如何表达我对各位的感激之情,但这是我最想说的心里话。我在此祝愿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