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现场观看球赛--林秋敏

2004-10-07

    最近大家讨论的话题最多的莫过于奥运了,而我对这方面好象没那么热忱,当旁人讨论着今天昨天的赛事时,我只能*边站了。其实奥运真的很精彩,尤其当中国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徐徐升起的时候,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自豪,只是我对体坛的激情比别人少了而已,不会像别人那样半夜爬起来看赛事。

    前两天阿宝打电话告诉我,说小如他有几张今晚(8月22日)的足球比赛门票,问我去不去,不就摆明了给机会我去关心一下体育?好吧,反正没约会,去体验一下现场的比赛也好,于是和阿宝开着车,载着次子(小学一个同学)一起向体育场开去。去到体育场已经迟到了,在场外已经听到场内的阵阵欢呼声,每一阵欢呼声都让我们加快了脚步,今晚是西门子中超联赛杯赛,是深圳健力宝队VS天津康师傅队,我们进场时已经是3:1了,原来不到半小时就已经进了4球,难怪刚才在场外听到的欢呼声是那么振奋人心,小如已经提前进场观赛了,于是我和次子阿宝也找了位置坐下。去观赛的人还真不少,几乎几个区都坐满了,击鼓声、加油声使全场都热血沸腾,场面实在激动人心,可以说在电视上是完全体验不到的,坐在我们那边一位大哥实在兴奋,几次带领我们那区的人一起喊加油,又是唱歌又是摇旗,其精神实在令人佩服。每一次就快进龙门时就是大家最紧张、最激动的时刻,我们错过了很多精彩镜头,进场观看后没进一个球就中场休息了。

    小如在中场休息时找到了我们,和我们坐在了一起。

    “次子,你觉得哪一队会赢啊?”我问。

    “应该是健力宝吧,不过我支持康师傅!”次子兴奋的说。

    “什么?你是不是深圳人啊?居然在深圳支持天津?小心被群殴哦!”我和小如举着拳头说。

    “什么嘛,人家一直都是吃着康师傅牌子的食物呀,都没吃过健力宝!”

    “一起扁她……”

    “不要啊!康师傅(小小声),加油(大大声)……”

    晕!

    没多久下半场又开始了,不到几分钟,因为比赛意外一位健力宝队员就被送上救护车了,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比赛还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几次射门都让大家紧张的站了起来,大家组成的人浪一个接一个,连我这个没什么激情的人也被深深的感染了,慢慢的加入到人浪的队伍中去。就在大家情绪微微放松的时候,天津队一个突进攻,又进了一球,赶到了3:2,又把大家的激情拉了上来,深圳队也来劲了,开始发动进攻,套次子的话说:深圳队太不给面子了,一直压着天津队来打!人浪一波接一波,击鼓声、加油声一次比一次大,看到大家的激情,深圳队又一个进球,大家疯狂地又是跳又是叫,我差点把手中的零食给抓爆了,那时的心情比在电视上看进球还要兴奋几百倍,开始看见有人放起了烟花,最后深圳健力宝队以4:2战胜了天津康师傅队,比赛以双方队员握手来圆满结束了。

      比赛虽结束了,但大家都余兴未尽,还一直在讨论着刚刚的赛事,我是第一次观看现场球赛的,没有想到会有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我终于可以理解大家为什么要辛辛苦苦去买一张票,而且是不惜饿着肚子甚至排队去弄一张门票了。原来现场观看和电视观看真的是两码事,虽然电视上播放的都是大赛事,而我们今晚观看的只是小赛事,但这小赛事却让我激情万丈、感动万分!而我也明白为什么看比赛要人越多越好了,因为这样才能体验当中的热闹气氛。

    今天没去看球赛之前和次子两人去了兜风,开了半天车手已经很酸痛了,再加上来回开着车去看球赛,手累得就像脱了臼,但心情太兴奋了,兴奋地到现在已经是零晨快两点了还睡不着,于是写下今晚的观后感,让大家也一起感受一下我们的激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