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日记--罗湖区碧波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 梁更凤

2006-03-13


    2006年3月8日 深圳至清远小北江 多云转晴

    今天,是第95届“三 八国际妇女节,罗湖区残联为庆祝“三 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基层残疾人女工作者及女残疾人,组织了“罗湖残疾人妇女‘三 八’节春游活动”,目的地清远小北江。上午8时,来自工作站、工疗站、各街道办社区残协的30多名妇女,齐整在原太宁工作站门口,欢快地坐上了旅游大巴,开始了愉快的旅程。

    车厢里妇女们阵阵的欢笑声,阵阵的欢歌声,感染着每一个人。经过了3个多时的行驶,到达了清远小北江。首先来到了江滨公园,一到公园,就被一座美丽的雕像给吸引了,是一个慈爱的母亲抱着自己的小孩向着来玩的游客,欢迎人们的到来,很有象征意义。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的妇女,当看到那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大自然景色时,顿时旅途上的疲劳都给忘掉了。闻着那乡间泥土飘出难以形容的幽香,那幽香淡淡的飘来,又淡淡的飘去,使人难以忘怀。随处是鸟语花香,抬头看,那绽满鲜红花蕾的树枝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曳,低头看,那青草花木冒出的新芽,煞是可爱。环顾四周,竹叶绿了,桉树长出了新叶,就连那野菊也绿得可爱,花开得满眼金黄。我被这深深的春色给陶醉了,仿佛来到了梦境中的世外桃园。

    辗转间,来到了小北江,当遇到有障碍的地方,大家都来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姐妹们,体现了我们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登上游船,看着那明如镜的潺潺流水,一丛丛嫩绿色的水草在轻盈而又悠然地漂浮在水面,鱼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曳,很是可爱。吃着渔家煮的农家菜,观赏着两岸风光旖旎的景色;遥望远处秀丽的飞霞山上的飞来寺,仿佛隐约听到敲打木鱼的天籁之音,我们被那仙境般山色给深深的吸引......

    游意未尽,不知不觉来到了佰草轩,看到那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山珍草药,哇噻,把它搬到深圳去该多好。进到佰草轩树皮屋,好客的瑶族导游给我们端来了滋补强壮的灵芝汤,每人一碗,喝完后顿觉血气方刚,疲劳减退,当时我真想把她盘里的灵芝汤都通通拿来喝光,呵呵。随后来到草莓基地,那长在绿野田园中点缀着红色的草莓果,给馋得我们边采边吃了起来,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真回味无穷。那美丽而又幽静的乡间山水,美丽如画的田园风光,使得我们都流连忘返,不想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