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盲人,人生一样很精彩——民治职康会员亓光

2010-08-11

 

    不要因为命运的不幸而绝望,不要因为双目失明而自卑,不要因为成为了一名盲人而意志消沉,精神颓废。成为盲人并不是美好生活的结束,更不是精彩人生的终结,只要充满自信,意志坚强,勇于拼搏,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精彩的人生。

    在我国,有一千三百万盲人,无论是先天的,还是后天视力残疾的盲人,命运都是不幸的,关键在于盲人自己生活的更有尊严,更有意义。每一名盲人,都有痛苦绝望或者意志消沉的经历。有的盲人长期陷入痛苦之中,不能自拔,自卑、绝望、傍徨、失落,仿佛失去的不单纯是一双眼睛,而是连智慧和双手的功能都一并失去了。有的盲人则化悲痛为力量,挑战人生,磨练意志,迎难而上,创造辉煌。凡是有自尊,有志气的盲人,是不会选择前者,郁郁寡欢地生存于世的,而是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其后者的先进事迹和杰出人物举不胜举。

    北京的盲人,夏英峰,在北京盲校毕业后,成立了一家音乐制作室,和歌手庞龙签约。庞龙的成名歌曲“两只蝴蝶”就是夏英峰作词作曲的。第一首签约歌曲在庞龙众多歌迷的背后,又有多少人对夏英峰钦佩不已。

    例如我们深圳市的著名盲人企业家李玉生,十几年时间由一名身无分文的打工仔成长为拥有千万资产的盲人企业家,不仅实现了自身价值,而且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安置了一百多名盲人就业,还慷慨解囊,扶贫救灾,试问,这样的人生难道不精彩吗?
多少盲人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了一段又一段感动人间的真实故事,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震撼世界的强者之歌。

    天津的盲人李治军,双目失明后,刻苦学习中医按摩知识,潜心钻研并摸索出一套治疗青少年近视的按摩手法,疗效显著。迄今为止,已经治愈了一万四千多例近视眼患者,其名气享誉海内外,实现了属于他的精彩人生。

    安徽的盲人李雁雁,双目失明后,刻苦学习,自学成才,精通日语和英语两门外语。曾先后到日本和美国留学,在美国留学期间还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美式整脊医学博士学位,从而打破了美国没有盲人取得医学博士的记录,其精神感动了美国,震撼了世界。

    身残志坚,做命运的挑战者和生活的强者,是很多盲人走上成功之路的力量源泉,因此,成为一名盲人,并不是美好生活的结束,而是精彩人生的开始。健全人能做到的,我们盲人也能做到,而且还要做的更好,我也是一名盲人,我愿同众多的盲人一起,携手共创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