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安居梦——一名职康会员的感悟

2020-09-04

2015年我开始申请深圳安居房,我到龙华住建局提交了资料。记得我在2002年刚来深圳,一家人住在上沙的出租房里。当时的出租房很小,租金相对便宜。看到附近的住宅区建起来,很想有自己舒适的家。

后来,我们一家人搬到梅林的河背村居住,租的房子比之前大一点。有时,我会到梅林一村去打篮球,跑步。我看到梅林一村的社区环境,觉得很好,很想自己有房子,有一个温馨的家。

我这几年一直排队等待,只要安居房有提供房源,我都会去现场看房。这几年,我看了几个房源,也申请认购了几个房源,但是都要排队,没有轮到我申购。

一直到了今年,深圳恒大都会广场安居房开放看房。恒大都会广场位于坂田街道,地段位置很方便,出行有地铁和公交。于是我在网上提交认购申请,我很期待能选中恒大安居房。

2020年8月23日,是安居房两房的选房日子。我和爸妈很早来到选房现场,因为残疾人可以优先选房,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号。

接下来,对于筹集房款问题,令我焦头烂额。我的家庭本来就不富裕,爸妈到处借钱,在家里所有亲戚的帮助下,我终于申购了安居房。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深圳市政府和残联的帮助,政府和残联对我们残疾人很关爱。深圳残疾人的生活是很幸福的,有获得感和被社会认可感。人们可以在深圳安居乐业,深圳的保障体系和效率都很好。

从2015年到现在,我没有在康宁医院住过院。我要感谢家人对我的照顾,我一直听爸妈的话,按时吃药,定期检查。我身体情况比较稳定,平时都在职康参加活动,职康活动有利于身体康复。现在能够有良好的身体状态,是和职康的康复服务分不开的。

如果我心里有时不开心,有一些小情绪,我会去找职康的工作人员帮忙,他们会倾听我的诉苦,帮助我解决一些问题。

安居房将在2023年3月交楼,我的安居梦很快就会实现啦!在深圳拥有自己的小小房子,我是幸福的。我要懂得珍惜,毕竟现在的一切来之不易。为了回报社会,我会积极参加义工志愿者服务,帮助别人,提升自我。

民治街道残联职康中心会员 曾波(精神残疾) /文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