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骄傲”——一名残疾老人的自豪感

2021-05-28

作者:林杰克(肢体残疾)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用党的乳汁哺育长大的虽年近古稀,身患残疾,但精神矍铄,意志顽强的老共产党员,此时此刻,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早年带领中国人民打土豪、分田地、驱日寇、推翻蒋家王朝,先烈们前赴后继,饱经无数战火硝烟之洗礼,使社会主义新中国庄严成立。

虽然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我没有经历,但是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2020年那场没有硝烟弥漫的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战争,却让我赶上并真正考验了我对党的忠诚,考验了我作为共产党员不畏风险,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坚定意志和十足的底气。

W020210603353130666657.jpg

林杰克认真值守在抗疫防控岗位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的二、三月份,我全程并全勤参加了我所在的碧水龙庭党支部建立的“民新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岗”的抗疫防控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辞辛劳,六十天如一日,除了完成先锋岗日常执勤对小区内外人员出入测温、验证把关、对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这些组织分配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宣传报道在社区抗疫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先后向有关部门投稿12篇,(其中一篇获得抗疫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并以一篇《我的抗疫感想》朗诵稿在民治街道抗疫工作者朗诵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同时,我还与老伴儿一起向抗疫前线捐款,并一起以“夫妻档”的角色自始至终战斗在小区抗疫最前线,受到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表彰奖励与慰问,先后获得“抗疫勇士”、“志愿先锋”等光荣称号。

有人在朋友圈得知我加入“民新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岗”这个团队后关切的问我:“现在这个非常时期人人都宅家躲病毒,你那么不方便还敢冒风险,逆行而上,出门到小区抗疫前线,难道你就不怕中招?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你”?

说实在的,我这个人平淡无奇,只是一名年近七旬的普通共产党员。之前,社区党委以及碧水支部组织的一些活动虽然我也时有参加,但毕竟是老、弱、病、残之身,在高血压、糖尿病的纠缠下,还少了一条大腿,出大力,流大汗的活显然已力不从心,所以,只能对参与活动有所选择,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算是为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尽一点绵薄之力,实属微不足道。可仅仅如此还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多次接受领导的亲切慰问。我觉得自己做的太少,得到的太多,却苦于无所回报,内心愧疚,总想着能有机会报答党组织,做一个知恩图报之人。

这次疫情防控伊始,我们支部向本部党员发出号召,建立专门协助物业人员战斗在小区抗疫前线,保护小区居民安全的“党员志愿者先锋岗”,要求党员挺身而出,积极报名上岗。听到从战斗堡垒中发出的冲锋号声,我立刻产生了如下想法:

其一,当今,全国上下都在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我虽然受条件所限,不能像医生、护士和解放军战士那样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但是在自己的小区参加“党员志愿者先锋岗”以值守岗亭、验证把关为主,这活我完全可以拿下;

其二,作为一名老党员,平时总说时刻听从党召唤,党说咋干就咋干。现在非常时期党组织正在召唤,考验党员的时刻到了,此时不上何时上?关键时刻惧怕风险,畏难退缩,不敢担当,那还算是共产党员吗?再说,人家那么多年轻有为,前程无量的各界精英才俊都义无反顾,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发挥各自能量冲到了抗疫最前线,甚至已经有不少人为之付出了宝贵的生命,而我这条老命本来就是党给的,已经赚了几十年,就算交代了也毫不足惜,只要党需要,我可以做出任何牺牲。

打仗要有士气,亮剑要有勇气。作为共产党员,我必须牢记,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耀,不忘初心,在党召唤之时,我必须闻令而动,激发士气,鼓足勇气,敢于先上,把使命肩上扛,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咱共产党员首先要担当,去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把忠诚写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要让鲜艳的党旗在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骄傲。这就是在抗疫战争中默默做出奉献的一名身患残疾的老共产党员的自豪感。

 

本文获福田区残联“党恩‘深’厚,奋发‘圳’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