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风景的窗户——李虹

2021-07-16

已是炎夏时节。太阳的热情大地完全遭不住了,诗盈天天喊要着火了。好在我不怕热,对于热的感觉总要慢人家一拍。别人穿短袖,我穿长袖;别人开风扇,我刚刚开始穿短袖;别人开空调,我才需要风扇。等到我开空调的时候,那就是三伏天的酷暑了。

晚上一起看剧《变成你的那一天》。男女主角互相交换了身体,男的心灵进入了女的身体,女的心灵进入了男的身体。一下出了各种啼笑皆非的趣事,笑着笑着,诗盈就想到说:“哎,我们俩要是换一下会怎样?”

“那你就要呆在这张床上不能到处走啦!”

“那我不干了,像你这样活着,也许我就成天都会叫唤:‘啊,我受不了了啦!’你是怎么过来的,介绍一下经验呗!”

“你看,这有一扇看得见风景的窗户呀!”

窗外,油画质地的蓝天白云下,是高低错落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楼群,更远的地方有隐隐的青靛色曲线,那是深圳湾对岸的远山。在青山的背景板前,一座微缩版“埃菲尔铁塔”矗立在楼群中间。塔上,周末的夜晚有时就有烟花盛开,映照着塔上“世界之窗”四个发光的大字。

原来这扇窗还是“世界之窗”。

最远处的楼群再近一点,是一片丛林。非常幸运的日子里,会看见对对白鹭翩翩起舞,因为丛林里有一条大沙河,住着一群白鹭。

就在马路的对面,有一所幼儿园,孩子们欢快地嬉戏,体育课上又是“嘿嘿哈哈”地叫嚷着,不知道是不是在练少林拳。开学、放假、有毕业典礼的时候,会有孩子稚嫩的声音讲述着:“我爱妈妈,我爱我家,我爱老师,我爱祖国”。

再近至楼底下,我也能看见成片的绿树,听见清脆的鸟鸣,有人在羽毛球场打球,有人在庭院中跳广场舞,跳舞的人里有母上大人。有时给她录录教学视频的我,似乎也学会了一些,就等着病好了去试试身手喽!

远处的天空,有着铮亮金属光泽的民航客机轻悄悄地划过,我的心也跟着飞去吧。

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就给我开了这扇窗。

更大的窗户,开在我的心中。那扇窗以感恩为窗棂,以宇宙间无穷的造物为风景,上帝就是窗户透射进来的光芒。若望向窗外,黑暗便不再凝固,监牢便不再萧杀,捆绑便不再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