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露:一个家,三辆轮椅,但没有阻挡我们风雨同舟。

2019-12-17

摘要:戴露坚信,轮椅上的岁月一样精彩。

W020200521789175188778.jpg
图为张永安理事长一行与戴露兄妹合影

据省残联微信号11月29日消息,戴露,深圳市百草缘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一个家,三辆轮椅,但没有阻挡我们风雨同舟。”

2岁的时候,戴露开始走路不稳,因此,有人称他们为“软骨头”和“风吹倒”,后来被诊断为渐冻人。两年后,大妹出生了,不幸的是,她也遭遇同样的命运。83年小妹出生,两年后同样的噩运再次降临。有人说,他们活不过12岁。

1990年,那年戴露12岁,他的大妹10岁,他们彻底失去了行走的能力。面对再也不能走路的现实,他很在乎。戴露说:“我讨厌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因此,我拒绝了上学,爱上了画画,我要画出自己美丽人生的梦想。”在这期间,他还爱上了诗歌与文字。同年,大妹辍学。又有人说他们活不过18岁。

1996年冬天,那年戴露18岁。病情再度恶化,身体冻僵在轮椅上,原本可以握在手里的画笔再也握不住了。那时候,戴露觉得人生一片迷茫。于是,他开始放声歌唱,在歌声与快乐之间突破自我。人们又说他们活不过24岁。

1998年夏天,戴露胸肌萎缩严重,又一次组织了他想要放声歌唱的愿望,“我觉得命运对我太不公平了”。落魄在文字中耕耘一排排诗歌,写着阳光,温暖了寒冷的他。

2002年,那年戴露24岁,好消息开始降临。大妹被江西广播电视学校播音主持专业破格录取,而戴露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如今,戴露与妻子共同守护了他们的爱情16年8个月,6千多个日夜,在这期间,妻子为他翻身1万多次,这些艰难而幸福的数字,总在片刻间刺痛着戴露的心扉。

2012年春天,戴露来到了深圳,那年他34岁。两年超负荷工作、学习、摸索,让只剩下三个指头的戴露拥有了操作鼠标的力量,而大妹一只手还能端一杯100ml的水,小妹坐上了轮椅,但他们都好好地活过来了。“对于活着,我们已经大赚”。

2014年,戴露三兄妹带着十万元的启动资金,三辆轮椅决定闯深圳,闯天下。三辆轮椅聚集龙华区,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三兄妹共同创办了深圳市百草缘贸易有限公司,并逐步创立了自己的香水品牌。去年,戴露公司的香水产品销量达80万瓶,在淘宝同等价位的产品里销量位居前列。如今,戴露的公司已聘有员工30多名。

戴露坚信,轮椅上的岁月一样精彩。

来源:广东省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