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上千人,让116名贫困生有书读!记住这位“广东好人”的名字

2022-01-05

2022-01-04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春来

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评选近日出炉,有深圳市民上榜!深圳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当选“助人为乐好人”,胡任重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热心公益,助学助残,关爱弱势群体。

胡任重_副本.jpg

今年八月,在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评审中,胡任重还荣获。深圳市“十佳爱心人物”称号。

开展义诊 助残多年

上千人受惠

2007年,深圳市第一家职康中心——光明职康中心成立,胡任重一直担任负责人。

胡任重2_副本.jpg

胡任重3_副本.jpg

他创新性地推出20项残疾人康复项目,创办首支全国街道级职康中心残疾人业余电子乐队,组建光明区残疾人射箭队,并取得佳绩,坚持在每年的“全国助残日”开展大型义诊、义卖等爱心助残主题活动。

2013年至今,胡任重组织义诊专家团队到汕尾陆河、深圳大鹏等地开展义诊,受惠群众上千人次。

多年来,胡任重以多种方式帮助过许许多多家庭困难的残疾人。

胡任重4_副本.jpg

胡任重5_副本.jpg

成立爱心助学团队

资助贫困学生

胡任重回忆,他读小学时,因父亲病故、家庭困难,交不起四元钱的学费,差点辍学。多亏他姐姐的婆家资助,才得以完成学业。

胡任重6_副本.jpg

2014年,胡任重到广东肇庆凤岗镇考察时,看到贫困户的孩子读不起书,让他回想起自己小时候。正是那一次经历,让胡任重坚定了助学的决心,开启了“爱心助学一帮一”行动。

胡任重7_副本.jpg

从那以后,胡任重多次率队到广东怀集、云南大理、贵州毕节、青海循化、湖南衡山等地实地考察。在胡任重的感召下,“爱心助学群”的志愿者人数也不断增加,逐渐发展成一支有150多名爱心志愿者的公益队伍,资助许许多多的山区孩子圆了大学梦。

据统计,“爱心助学群”成立6年多以来,累计资助了116名贫困学生,资助总金额累计136万多元。

胡任重8_副本.jpg

胡任重9.png

嘉央卓玛

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受资助学生

我叫嘉央卓玛,我今年刚大学毕业  现在在青海省海蓝中新海县参加工作。我小时候家里遭遇变故,父亲因病去世,导致家里条件不好。高一遇到了来自深圳的爱心人士,胡任重叔叔。他从我高一那年一直资助我到大学毕业,迄今为止,已经八年的时间了。在我大一的时候,他还资助我的姐姐,也是我的同班同学,让我俩一起完成学业。

胡任重10.png

周宁

湖南衡阳受资助学生

我叫周宁,来自湖南衡阳,现在是一名大学生,就读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助产专业。我非常感谢深圳爱心人士胡院长,在我初中毕业最困难最无助时,无私帮扶我完成三年中专学业,和继续中专升大专学习,让我感受到来自深圳炽热的一份爱心。今后我毕业了,一定要向胡叔叔学习,回馈社会,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的人 。

胡任重表示,目前他全家人已经赞助了18个贫困孩子上学:“我爱人赞助了2个,我女儿赞助了2个,剩下14个都是我赞助的。从2014年起,好几个贫困学生从高一开始接受赞助,到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

牵头创建“爱心衣库”

捐赠各地

2014年,胡任重牵头成立“爱心衣库”,组织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利用休息时间做义工,把全市捐赠过来的新旧衣服进行精细分拣、封袋、打包成箱。

胡任重11_副本.jpg

多年来,“爱心衣库”先后多次向四川布托、青海循化、云南纳雍、广东陆丰等地区捐赠衣物,“爱心衣库”也成了光明区爱心事业的名片。

以一人之力,汇聚大爱之心,惠及上千人,记住这位深圳“广东好人”的名字,他叫胡任重!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