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啦,一波佳作新鲜出炉!市聋协举办摄影采风活动

2021-11-04

摄影是不少听障朋友喜欢的一门艺术。每年,市残联、市聋协都有摄影培训和采风活动,丰富残疾朋友们的生活,为摄影爱好者们提供实践与切磋交流的机会。

聋人摄影者合影+黄冬泉.jpg
合影(黄冬泉/摄)

10月30日-11月1日,深圳市聋人协会组织近50名各区的聋人摄影爱好者前往清远采风。金黄色的梯田、层层叠叠的瑶寨村落、奔涌而下的瀑布、湍流的溪水……大自然中的处处美景都被聋友们一一摄入镜头。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古居里的老人、景点的游客等等,点点滴滴都是大家的摄影素材。

微信图片_20211103160944.jpg
聋友专心致志地拍摄(闫波/摄)

远程跋涉,虽然路途疲乏,还不时下起雨来,但聋友们的摄影兴致丝毫不减,他们寻找着各种角度,不辞劳苦爬高上低,只为多创作出好作品。拍摄过程也是相互交流和学习的过程,大家围着拍摄水平高的聋友学习讨论,把各自的作品发到微信群里分享交流,乐在其中。

7.jpg

快乐的采风之行

左上:黄冬泉/摄,左下:刘启龙/摄,右上:李海荣/摄,中:黄冬泉/摄 ,下:李海荣/摄

为了大家安全出行,有所收获,深圳市聋协主席朱弦弦做了精心筹划,摄影水平高的聋友做指导老师,各区团队的牵头人、同行的手语翻译、义工一起细心地维护好出行秩序。市聋协还安排大家出行前做72小时核酸检测,每天测体温、每次上车前涂抹免洗洗手液……保障疫情中的出行安全。

采风回来,聋友们纷纷选取优秀作品“交作业”,一大波佳作新鲜出炉!让我们来欣赏下吧!

赖渭彬-禾田山色,秋天的味.jpg
禾田山色(赖渭彬/摄

梯田如画+黄冬泉+13928446925.jpg

梯田如画(黄冬泉/摄)

空寂+李琳雯.jpg

空寂李琳雯/摄)

梯田水画图+欧阳亮.jpg

梯田水画图欧阳亮/摄)

银色阶梯-刘秋叶-1866534816.jpg  

银色阶梯刘秋叶/摄)

潺潺流水+臧著军.jpg

潺潺流水臧著军/摄)

 雨中等待+张磊.jpg  瑶寨歌女+闫波+13760180368.jpg

在雨中(张磊/摄)                 瑶寨歌女闫波/摄)

4.jpg

左:拱桥(李琳雯/摄)    右上:雨中瑶寨闫波/摄)
右中:秋色入镜闫波/摄) 右下:自拍的快乐(张磊/摄)

5.jpg

左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红宇/摄)  左下:岸边夜景曾昭恒/摄

右上:层层梯田美如画黄冬泉/摄   右中:溅玉飞珠林红宇/摄  右下:夕阳醉红欧阳明国/摄)

成熟+李琳雯.jpg

成熟李琳雯/摄

惠女本色+余艺毅.jpg

人物(余艺毅/摄)

我决定学摄影+臧著军.jpg
雨中拍拍拍(臧著军/摄)

乡路-刘秋叶-1866534816.jpg
乡路刘秋叶/摄

杨甜.jpg
千年瑶寨(杨甜/摄)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