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市残联荣获第二名

2024-01-02

12月27日,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普法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深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清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负责人以及全市52家普法责任单位、各区司法局、新区政法办、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7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律师以及基层普法单位代表组成的评议团成员应邀出席。

本年度现场作普法履职报告的被评议单位分别是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残联、深圳市税务局、深圳报业集团。评议会现场,6家被评议单位通过视频、PPT、普法成果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

评议团成员代表、市七届政协委员黄德华现场点评表示,6家被评议单位在此次评议活动中,展现出了不同职能部门高质量、高水平的执法与普法工作成果。各部门以执法带动普法,以普法促进执法,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公布了最终评议结果,在2023年深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残联、深圳市税务局、深圳报业集团等6家单位评议等级均为优秀,市残联在其中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市普法办方面表示,深圳市将继续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促进普法和执法等领域有机融合,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形成“大普法”格局,奏响普法“大合唱”,系统性全方位深层次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来源:深圳市残联 读创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