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征集深圳市残疾人文艺汇演节目及演员的通知

2022-03-30

各区(新区)残联,各相关单位:

为抒发残疾人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时代风采,呈现残健共融、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城市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残联决定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之际,举办全市残疾人文艺汇演,特面向全市征集节目及演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起向未来——深圳市残疾人文艺汇演(暂定)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具体时间待定)

三、征集截止时间

2022年4月1日

四、节目内容

(一)内容积极向上、有深度,形式多样有新意。鼓励、提倡报送残疾人自己创作及反映残疾人题材方面富于创造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节目。

(二)征集范围包含现有节目、创编进行中的节目、团体及个人节目等,导演组将对所征集的节目进行筛选与创编。

五、节目类型

总体题材不限,节目内容类型主要包括:

1.声乐类: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等。

2.舞蹈类:古典、现代、民族等舞种不限。

3.乐器演奏类:民族或西洋现代乐器演奏。

4.语言类:小品、相声、话剧、诗歌朗诵等。

5.其他:体育竞技、魔术、杂技、武术等。

6.其他形式新颖、独具特色的创新节目均可。

六、其他

(一)请各区(新区)残联整合辖区特殊教育学校等资源,广泛发动、统筹整合、精心组织有相关特长的团体和个人积极报送节目。

(二)请各区(新区)残联、各单位组成代表团形式,以各代表团统一报送(数量不限),呈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视频、音频、照片等。请填写《深圳市残疾人文艺汇演节目征集表》于4月1日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148394413@qq.com),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各区残疾人文艺汇演节目+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附件:深圳市残疾人文艺汇演节目征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