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爱服务中心第一届残疾人书信征文大赛相关事宜的变更通知

2023-04-28

民爱服务中心第一届残疾人书信征文大赛征文以来,受到广大残障朋友的欢迎,目前共收到应征作品80余份。为确保作品质量,扩大传统书信文化的影响力,积极响应中国残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4月至11月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现第一届残疾人书信征文大赛针对征集时间及征集对象进行变更,特此告知!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深圳狮子会合一服务队

二、征稿内容

本次书信活动围绕新时代、新思想主旋律,以“感恩情传心声”为主题,号召残疾人写出在自己成长中的收获和感动。心中怀责,笔底生情,挖掘发生在残疾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展现我市近年来助残扶残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效,通过笔尖来歌颂党、来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三、征集对象 

持证残疾人(深户非深户均可参与)

四、作品要求

1. 以“感恩”为主题写一封信,主题明确,内容真实、健康,事实充分、感情真挚、富有时代精神;(占50分)

2. 书写规范,字迹工整,文字通顺,简体中文手写,不用繁体字和打印稿;(占20分)

3. 立意新颖,见解独到;(占20分)

4. 结构完整,层次清晰,脉络分明,富有文采。(占10分)

5.必须是残疾人本人的真实作品。凡由家长或他人代笔的作品不得参赛。

6.参赛作品须写明姓名、注明残疾类别及残疾等级、联系方式等。

五、征集时间

3月15日至7月31日 

六、征集方式

①书写信的扫描件及残疾证复印件发送指定邮箱1091390546@qq.com,邮件标题为:作品标题+作者+联系方式;②书写信原稿寄送民爱中心(龙华区观湖街道深圳怡宁医院 林老师0755-27521143/13410840931),同时附上寄件人姓名、联系方式、残疾证复印件;以上两种方式选其一。

七、评审阶段(8月)

初评:民爱中心成立评审小组,初评由主办方评选出33篇感恩信进入复评;

复评:邀请市残联、市文创中心相关专家、专业语文教师、作家等组成的复评小组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八、公示阶段(9月)

通过“深圳残疾人”及“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公众号、新闻网等新媒体对优秀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及公布获奖结果。参赛者一经投稿,即视为默认主办方有对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编辑推广、汇编成册的权利;若作品侵犯著作权等有关法规,所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九、成果展示(10月-12月)

将入围作品及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印刷,并寄送给活动参与者、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助残服务机构等,同时举办线上线下成果展,向社会反馈残疾人的真情实感。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 3名 奖金800元

二等奖 10名 奖金500元

三等奖 20名 奖金300元

优秀奖 若干名 奖励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