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召开《在残联党的建设中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07-26

W020200622421596240567.jpg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目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个月,深圳市残联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就残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全面安排。近期以来,市残联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实地开展红色教育、深入调研走访等形式,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求。

按照《深圳市残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5日,深圳市残联召开《在残联党的建设中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三组副组长张凌玮莅临党课现场进行指导,市残联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

W020200622421596313102.jpg
侯伊莎主讲党课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主讲题为《残联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结合党历史上的伟人事迹和近段时间的学习体会,重点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大家交流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应该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侯伊莎谈到,“初心”问题是说从哪里来,“使命”问题是说到哪里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是一个“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问题的答案。如何更深刻地理解“初心”和“使命”?她从时代特点、领导者事迹和使命讲起,让大家更加有所警示和启发。

作为残联党员干部,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侯伊莎从五个方面展开来讲。第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有干事创业的情怀,做有追求的合格共产党员;第二,我们要有高尚情怀,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始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幸福;第三,我们要一心为公,廉洁干净干事,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第四,我们要有责任担当,向先进看齐、争当先进,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第五,我们要有改革精神,与时俱进,用创新思维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侯伊莎强调,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带着真挚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更具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敢作为敢担当,做一名合格党员,为我们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共深圳市纪委办公厅转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大家务必要深刻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始终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从个人做起,从自身工作出发,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