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1+5”格局 谱写党建新篇——深圳狮子会召开功能性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

2018-06-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深圳狮子会的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深圳狮子会在原有“深圳狮子会党支部”的基础上,以专区为单位,成立五个功能性党支部,创新探索党建新路,构建社团党务工作“1+5”新格局,全面加强狮友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题记

W020200622421197329133.jpg

6月5日下午,深圳狮子会功能性党支部学习教育暨支部委员候选人推举大会在深圳狮子会办事处大会议室召开。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党委书记彭迎九,深圳市残联办公室副主任罗绮卫,深圳狮子会2017-2018年度会长田王星、监事长吴晓明、候任会长马敏、候任第二副会长卢志强,前会长肖兴萍、沙海育,副监事长廖荣辉、秘书长曾石养、财务长张健、总务长彭道坚,分区主席代继宏、杜鹏、景苗军、徐秋彬,监事罗俊平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代继宏主持。

会上,曾石养支部书记介绍了与会领导狮友。田王星会长为本次大会致辞,他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自去年7月份成立深圳狮子会党支部以来,在深圳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管理为中心,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积极推进党员队伍规范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组织中一直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在民主选举前,曾石养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深圳狮子会党建工作情况。着重阐述了功能性支部党建工作“1234”要求,即:一个坚持、两个加强、“三不”原则、四个落实。他强调,功能性党支部应明确“走中国特色狮子会道路,首先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工作总要求;定期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的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党员监督自律;按照“不收党费、不转党组织关系、不发展党员”的“三不”原则,遵循“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具体管理方式;紧紧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目标,抓好四个落实,即:落实队伍建设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习教育活动、落实服务基层活动)。

接着,代继宏主席宣读了《深圳狮子会功能性党支部支部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深圳狮子会功能性党支部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一致表决通过此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

W020200622421197385131.jpg

大会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员对本次选举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通过现场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顺利选举出五个功能性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20名。第一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廖荣辉、郑安平、劳丽娜、彭艳玲;第二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卢志强、肖兴萍、张健、蔡淳林;第三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徐秋彬、赖鸣放、王成、谢振武;第四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杜鹏、刘国梁、陈念中、邓雪峰;第五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景苗军、罗俊平、刘玉坤、曾晓明。下一步,将把候选人初选名单报市残联机关党委审核批准,再由各支部通过民主选举选出3名支部委员,从而正式产生各专区功能性党支部班子成员。

会上,吴晓明监事长向与会党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深圳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等文件,曾石养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印制的《党员学习小手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 

马敏候任会长做总结发言,她对深圳狮子会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功能性党支部工作寄予期望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我们深圳狮子会的党组织建设;二是要与时俱进,协调联动,强力推动功能性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服务,努力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方向引领作用。

市残联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彭迎九表示,深圳狮子会成立五个功能性党支部为深圳狮子会的党建工作揭开了新的篇章,并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深圳狮子会今后的党建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成立功能性党支部是落实我党高度重视在社会组织中要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狮联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的一个举措;二是要围绕“学习型+服务型”的工作思路,明确组织架构,规范各项党建活动;三是积极引导狮友党员参加功能性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服务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功能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方向引领作用。

此次大会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展顺利。整个选举过程符合规定,参选党员“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并得到了狮友党员的高度认同。

W020200622421197451455.jpg

 

深圳狮子会 杨欣/文 王嘉鹏/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