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演绎党建创新成果——《构建社团党建工作“1+5”新格局》晋级省级比赛

2018-08-21

 

近日,深圳狮子会党支部传来喜讯:反映深圳狮子会党建工作创新的项目——《构建社团党建工作“1+5”新格局》由市残联党委报送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后,已被推荐为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协作区分赛的11个党建创新项目之一。

据了解,广东省直单位第六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由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协作区分赛第二赛区比赛将于8月27日-30日在佛山市举行。比赛分党建创新项目和改革创新项目两大类。比赛采用作品文本说明环节1分钟、作品展示环节6分钟和现场提问环节1分钟的形式开展。

党建创新项目《构建社团党建工作“1+5”新格局》被确定参加广东省机关工作技能大赛后,市残联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深圳狮子会党支部认真做好比赛的筹备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W020200622421207853698.jpg

深圳狮子会党支部目前按组委会要求,由前会长吴晓明、支部书记曾石养、第四专区功能性党支部书记杜鹏、深狮通讯社执行主席赵安妮、功能性党支部支部委员代表王成组成了参赛团队,在展品展示环节拟通过情景剧《我的组织我的家》演绎党建创新的工作成果。

据情景剧导演杜鹏狮兄透露,《我的组织我的家》通过联系流动党员加入功能性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等场景的演绎,展示深圳狮子会党建创新的四个方面

理念创新,加强社团党建提高了政治站位;

结构创新,“1+5”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目标创新,“学习型+服务型”开创了党建融合服务新局面;

措施创新,“1234”明确了务实的工作措施。

同时,情景剧通过剧中人物对话、情景模拟等形式,也充分展示了党建创新项目取得的四大成果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

二是依据组织程序,完成了支部班子的民主选举;

三是突出互动交流,学习形式多样见成效;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彰显出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本次大赛是对深圳狮子会党建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得到了市残联党委和深圳狮子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8月20日,主创团队及参演狮友针对比赛要求对剧本进行了认真研究和修改,并进行了第一次彩排。8月26日,主创团队、演员及工作人员等将提前到达比赛地点进行踩点和最后的彩排,预祝深圳狮子会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深圳狮子会争得荣誉,为深圳市争光。

W020200622421207915378.jpg

 

深圳狮子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