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许勤新春慰问残疾老党员

2017-01-26

 

编者按:新春临近,深圳市委书记许勤同志率队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1月18日,他来到福田区残疾老人王润桃的家中。王润桃是一名退休高级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她身患多种疾病,命运坎坷,但仍然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她踊跃参加社区活动,参加残联办的文学培训,笔耕不辍,文章发表于《深圳文学》等多篇报刊杂志,向社会传递着充满智慧阳光的正能量。 以下请听她的讲述:

W020200622420845565603.jpg
许勤书记与王润桃亲切交谈

 

王润桃:感谢市委书记许勤到我家慰问!

2017年1月18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喜庆的日子,深圳市委书记许勤同志率队来到我家送温暖,进行春节慰问!

18日上午,许书记满面笑容地和我握手,一进门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您很坚强!” “感谢许书记和党组织,您非常了解和关心我,我太感激您了!”我激动地回应。

落座以后,许书记和我亲切交谈,他说快要过春节了,我们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示,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春节慰问,他同时送给我一个大红包,上面写着“慰问金”三个大字,当时我真是激动不已! 接着书记谈了深圳飞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只要牢记党中央的教导,深圳就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说:“深圳的形势真是越来越好了,中央确定我们深圳市与北京、上海、广州要建设成为全球化的四个大城市!”

许书记询问我的家庭和生活情况。我如实向书记汇报:现在我与孙子相依为命,孙子比较懂事,对我也很孝顺,他现在在健身公司当教练,下午和晚上上班。” “我是共产党一手培养起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非常感恩!平日除了搞家务做饭之外,我还参加了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的活动,写了一些文章发表在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和《深圳老年》等杂志上。”这时我顺手将《深圳老年》杂志2016年第四期送到书记手中,说:“这上面刊发了我的两篇文章。”书记翻开目录大声说着: “哦,是两篇,一篇是《放飞老年梦想》,另一篇是《我给问题学生当姨妈》,不错,不错,老党员发挥余热,继续作贡献,为社区公益事业传播了正能量! 希望您保重身体,过好愉快的晚年! ”我又握着书记的手不断地说道: “谢谢书记,谢谢书记! 感谢党组织,感谢党组织!”

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老党员,我衷心感谢许书记和深圳市委党组织对我和我的家庭的关怀和照顾!这是我79年来最高兴和最激动的一天!

W020200622420845733757.jpg
王润桃感谢党组织的关心

 

 王润桃/文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