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8-03-20

 

3月19日,深圳市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组织市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W020200622420872448819.jpg
会议现场

W020200622420872638295.jpg
会议现场

侯伊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是我市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启动年,市残联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如何,将直接关系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效。

侯伊莎就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机关党委要将党员的经常性学习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及时组织我会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责任分层到人,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抓早抓小,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运用好市委巡察工作契机,加强自我监督,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建设。

侯伊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在反腐倡廉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