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  首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成立

2014-05-12

W020200622419131537959.jpg

    7月20日,市残联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以“公推直选”的方式选出首届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

    今年初,市直机关工委批准成立市残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这是我会系统党组织建设的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在市直机关、会党总支的领导下,经过近4个月的酝酿筹备,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和“公推直选”的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

    市残联党组书记高建伟在大会上致辞时谈到,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成立以及“公推直选”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民主意识,振奋政治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我会机关党组织的建设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孙世兴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这是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机关组织建设的新的起点,将成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开展的强劲动力。

W020200622419131699562.jpg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候选人分别发表了竞选演讲和答辩,经与会的44名党员无记名投票,大会差额选举出宋锐等7名机关党委委员,王蜜冬等5名机关纪委委员,等额选举出黄纯斌担任机关党委书记、黎颖强担任副书记,黎颖强担任机关纪委书记。

W020200622419131841646.jpg
党员在投票进行选举

    党员大会全体审议并批准黄纯斌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决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党总支的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形势,科学规划未来,是指导今后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上一届党总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会党组的带领下,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的机关。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W020200622419131928831.jpg
当选委员与党员见面

    大会号召,市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广大人民群众在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会机关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凯菲/文 李应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