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2005-03-14


W020200622418654334519.jpg

深圳市残疾人网讯

    3月8日下午,市残联举办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党课。会上,高建伟书记就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这一专题讲了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高书记说,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应体现在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在工作上、生活中发挥先进性的模范作用。要紧紧地牢记:理想、责任、能力、形象这八个字——优秀的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必须要有更高的促进发展的能力,必须树立良好的形象。党员还必须要有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依法守法等优良的品德。

    高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要求市残联党员一是要争当先进性的先锋,时刻铭记:“人道、廉洁、服务、奉献”,为残疾人多做好事。要把落实党的远大理想与个人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结合我市的发展目标,为深圳率先建立国际性现代化城市而努力,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展残疾人事业,努力做好残疾人的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无障碍的示范城市而不懈的努力。二是市残联党员应增强服务意识,即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加强学习,增长见识,武装思想,多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开拓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调查能力、协调能力及信息沟通能力。三是市残联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注重实践,通过实践才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切实实地为残疾人多做好事;要树立更好的形象,带领残疾人奔向小康,密切联系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要防止脱离群众,防止铺张浪费;要勤于执政,廉于执政。

W020200622418654400197.jpg

市残联先进办 李美瑞/文 杨灿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