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市残联系统党总支召开学习会

2014-05-12

W020200622418666886956.jpg
学习“八荣八耻”

W020200622418667058811.jpg
高唱国歌

    6月29日,市残联系统党总支召开名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的学习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地聆听了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杨世国教授的专门辅导。

    杨世国教授谈到,胡锦涛同志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精辟地概括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导价值体系,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他从三方面进行了有关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阐述:一、深刻地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社会主义荣辱观确立了社会价值观的基本取向,可分两个层次,前四个是荣辱观的核心理念和基本要求,后四个是每个公民应遵守的基本道德准则。社会主义荣辱观抓住了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问题,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当今的时代精神,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二、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战斗意义。目前我国处于黄金发展期和矛盾冲突期的交叉点上,化解好各种社会矛盾就可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迎接全球化的需要,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是建立社会良好风气的需要。三、如何树立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问题上,要注意教育与管理相同,自立与他立的统一,典型示范与群众实践的同步。

    听完辅导课,党员们认为,这次学习加深了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是次很珍贵的学习机会。市残联党组成员黄纯斌表示,今后还要结合党组活动不断地学习,加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和实践。

    “人生晴雨皆兼程,心中有灯路自明,八荣八耻新灯塔,知荣明耻好做人……”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兴致勃勃地学习了《知荣明耻好做人》这首新歌,并合唱了《国歌》、《同一首歌》,学习会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据介绍,市残联各党支部30日将前往挂点的社区机构,了解残疾人的需求,走访特困残疾人家庭,以实际行动庆祝“七一”党的85周年生日。

温凯菲/文 图

    附:《知荣明耻好做人》歌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