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8-12-28

W020200622421215576721.jpg

党员大会

12月26日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选举了支部委员成员:陈雷同志任党支部书记、谭光明同志任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燕翔同志任党支部组织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接收邓志新、罗福荣、敖柳菊、谭静怡、吴楚丽五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会一课”学习会议

接下来召开了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雷主持。

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主要从新思想的伟大意义、思想源泉、理论品格和落实重点等方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组织要坚定党的领导,听党指挥,发挥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社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燕翔同志宣读了条例全文,党支部书记陈雷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条例中对社会组织党支部提出的要求:社会组织中的党支部,引导和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从业,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政治认同,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第三项由党支部书记陈雷讲解“三会一课”制度的概念及要求,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的主要内容。

民主生活会

随后召开了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严格、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

党支部书记陈雷作最后总结,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党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总结出来的不足,及时整改,形成整改报告;第二,各党员要加强学习,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学精学透,学以致用;第三,由于党支部成员比较分散,组织“三会一课”有一定的难度,各位党员要克服困难,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

 

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