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以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进残疾人工作

2005-05-23


深圳残疾人网讯

    5月20日,市残联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建伟传达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以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努力构建起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建设与发展。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作为市第四次党代会的代表,高建伟书记刚参加完大会就组织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大会精神。她说:刚于5月19日闭幕的市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深圳经济特区走过25年光辉历程,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全面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为把深圳经济特区的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而奋斗。大会在总结和分析深圳25年建设成就和基本经验基础上,在总结和分析市第三次党代会召开5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基础上,提出了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为保证,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力争在20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总量翻一番,人均达到12000美元左右,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城市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国际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大会全面回答了深圳面向新的发展阶段,选择怎样的发展思路和实现新目标的发展动力问题;深刻阐述了改革创新对深圳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在新的历史阶段,深圳推进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的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全面阐述了推进特区大业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大会历时3天半,通过了关于第三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李鸿忠同志代表第三届市委所作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机构。

    对李鸿忠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建伟书记重点进行了传达。她指出:这次大会,首次将“加快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写进报告、摆上党代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李鸿忠同志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我市新形势新阶段的行动纲领,更是指导我市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党代会精神,高建伟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市残联系统各党支部、机关各部室、各下属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李鸿忠同志所作的报告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开拓创新,团结和带领全市残疾人为深圳的“三个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二、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刻理解“加快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写进党代会报告的意义,进一步研究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思路、新举措;三、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摸清情况,制订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四、要结合学习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建工作。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纯斌还向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市委四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一次全会精神。

特约记者  谭光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