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圳市残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10

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W020200622418483719895.jpg

4月9日,深圳市残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市残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残疾人路线政策方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决胜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部署了2020年深圳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2020年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为: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推动市残联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深化“两个责任”,健全党风廉政长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推进“三不”,进一步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政治历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焦为残疾人服务,精准受理残疾人权益诉求。

会议通报了通报了光明建设发展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传达了伟中书记对2019年全市党风政风监督主要工作数据分析批示和数据分析情况,要求广大残联干部深刻汲取各类违法违纪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摆职责摆进去,把廉政主体责任摆进去,时刻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对市残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各部室、下属单位和广大残联干部,要按照市残联党组的统一部署,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侯伊莎指出,残联党员干部要锤炼党性,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时刻警醒,必须始终坚定信仰,在重大政治问题上旗帜鲜明,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切实补足精神之“钙”; 要时刻警醒自己,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和“五个决不允许”。

侯伊莎要求,残联干部一定要有担当精神,要敢于承担市委交办任务,敢于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敢于对残疾人高度负责,干好每一件工作。各部室、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做好“关键少数”表率,发挥“头雁”作用,快马加鞭落实残联年度工作责任书,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担,决不允许才不配位、德不配位;她希望残联干部面对今年疫情等复杂形势,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早作谋划,敢于担当,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谋划,敢于担当,抓好落实会党组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

侯伊莎强调,要持之以恒反“四风”, 不断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她指出,机关纪委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朵”“扯袖子”,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醒醒脑。她要求残联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一定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抓起,关注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节点,严守作风底线,做到常抓不懈;要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人,肩负起严格教育管理的责任,让身边工作人员不犯糊涂、少犯或不犯错误,千万不要也不敢逾越党纪国法的“红线”。

W020200622418483946279.jpg

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副处长利惠照到会来指导。他期望市残联要深入贯彻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重点学习市纪委监委发布几个重要的规定,筑牢廉洁防线,奋力书写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市残联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刘仁吉/文 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