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心系困难残疾人 结对帮扶送慰问

2018-05-31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5月29日,艳阳高照,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蜜冬率全体党员分三组在罗湖区残联办公室主任吴小玲以及街道社区专干的陪同下,走村入户先后到罗湖区三名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结对帮扶活动,走访慰问残疾人及其家属,为他们排忧解难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一组来到莲塘街道坳下村的残疾人陈虹宇家中,一个不足30平米的农民房中住着一家三口显得非常拥挤,目前全家人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生活压力非常大。王书记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挫折,树立信心、自强不息。

W020200622421195560355.jpg
王蜜冬书记带队来走访智力残疾人陈虹宇家,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二组来到童乐路园林宿舍的残疾人贺大为家中,黄群副书记对残疾人的生活、工作、健康状况嘘寒问暖,并送上了慰问金。党员对残疾人家属提出的如何进入职康进行辅助性就业、购买社保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残疾人家属再三对残联的工作表示感谢、感激、感恩。

W020200622421195640124.jpg
慰问二组来到智力残疾贺大为家中进行亲切慰问

慰问三组来到桂园路160号的残疾人许佳勤家中,该名残疾人是桂园街道桂木园的专职委员,主要负责本辖区残疾人康复、辅具、培训、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工作的宣传与落实。支部委员钟磊对许佳勤为残疾人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其提出的困难作详细登记,慰问后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争取早日解决。

W020200622421195697486.jpg
慰问三组与视障残疾人许佳勤交流谈心

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不仅为困难残疾人送去了帮扶和关爱,更让他们了解了新的扶残助残政策,让更多的困难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生活、融入社会。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党支部 赖卓妮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