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召开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到“三有一好”专题讨论会

2005-02-28

 

W020200622418653335976.jpg

深圳残疾人网讯

    深圳市残联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月24日,市残联党组围绕保持先进性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三有一好”)的主题,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会。

    当前,市残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地开展,这次会议发言既是对前一阶段理论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市残联党组提出领导干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做到“两个结合”的具体体现。讨论会上全体党员都作了发言,每个人都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做到“三有一好”,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残疾人工作的体会。黄纯斌副书记从国内外形势等方面说起,谈了自己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考,对分管工作提出新的理解和思路,作了深入、透彻的分析。

    高建伟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残联的全体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中残联提出的目标,努力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场,为开展残疾人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她说,提高责任感就是提高对理想、目标的认识。残疾人工作者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即人道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核心是残联的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宗旨的认识,恪守残疾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改进,组织残疾人、宣传残疾人、教育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本领要进一步提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将残疾人工作纳入政府的工作大局,整合资源,促进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发展。

    她认为,党员在行为上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尤其在思想上要永葆先进性,应树立起几个观念,一是坚持党的理念,不忘党员宗旨;二是结合实际,真正解决问题;三是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要努力适应本职岗位的工作,适应了才有作为,才有座位。为弱势特困群体谋利益,应该从具体事情做起,为残疾人用好政策,整合资源,强化服务。

    高书记还指出,要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与2005年的深圳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应实现四个转变,一是在服务上,要转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二是在助残措施上,救助性扶助要转变为综合性扶助;三是服务水平上,一般性服务要转变为高水平服务;在事业发展上,局部推进要转变为全面推进。通过这四个转变,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树立和落实,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把是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和残疾人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加快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市残联先进办 王蜜冬/文  付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