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全面提高残疾人工作水平

2013-10-14

 

10月14日,深圳市残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祖玉琴为残联系统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全面提高残疾人工作水平》的群众路线教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感知党员的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仰和宗旨意识教育。

祖玉琴理事长从阐述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与发展讲起,强调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关键在于转变作风,并结合市残联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反思,要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残疾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祖玉琴理事长指出,残疾人工作就是群众工作,是体现我们党的宗旨性质的最具体、最生动的一个方面。做好残疾人工作一定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把残疾人朋友当作我们的兄弟姐妹,要有博大的人道主义情怀,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她提到,回顾市残联系统的发展历程,经验很多,最根本的是始终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服务上,放在能解决残疾人最迫切的问题上,从而使我们赢得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长期工作实践中,我们残联系统的干部职工形成了实干、服务的良好风气,这是我们事业不断发展的保证和动力。

祖玉琴理事长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抓紧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我会过去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的程序和制度,努力实现残疾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从而促进深圳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W020200622420401277284.jpg
祖玉琴理事长在上党课

W020200622420401441712.jpg
党员干部认真听讲


深圳残疾人网 凯菲/文 李应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