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传递·传承——侯伊莎理事长寄语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2018-03-02

2月27日下午,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在深圳狮子会办事处小会议室召开了深圳狮子会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寄语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传达党的声音、传递狮友声音、传承狮子会优秀文化等途径,充分发挥党员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圳狮子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深圳狮子会2017-2018年度会长田王星,深圳狮子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曾石养等7名党员出席会议,深圳市残联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彭迎九列席会议。会议由曾石养主持。

W020200622420870715989.jpg
深圳狮子会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本次组织生活会经充分准备,程序严密规范,气氛和谐轻松,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集中学习环节,支部书记曾石养传达了中残联党组书记鲁勇在中国狮子联会2017-2018年度第三次理事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学习材料。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

为加强深圳狮子会的党建工作,深圳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委于2017年7月批准成立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将原隶属深圳市残联社会组织党支部的党员归深圳狮子会党员管理。会上,支部书记曾石养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2017年,深圳狮子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管理为中心,不断加强支部各项基本建设,积极推进党员队伍规范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健全规章制度,将党建工作写入《深圳狮子会章程》;二是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健全支部组织建设;三是加强思想引领,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巩固学习成果。

在近两个小时的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环节,田王星、曾石养、周秀园、马海霞、胡蕾等党员结合过去一年来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总结优点、反思不足,各位党员不仅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还结合具体人、具体事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指出并提出建议。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基础。随后,结合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支部全体党员以书面评议的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总结讲话环节,田王星会长、彭迎九副理事长、侯伊莎理事长先后发言。田王星会长表示,首次参加深圳狮子会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感受颇多,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可以促使党员之间互相监督、互相进步。他指出,作为党员,必须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

彭迎九副理事长对深圳狮子会办事处的服务、协调、管理工作和支部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深圳狮子会通过制度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对深圳狮子会党支部2018年的党建工作,她对支部提出的关于以专区为单位设立5个功能性党支部的工作方案表示认可和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做好探索和完善,将此项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和亮点持续推进。

W020200622420870872278.jpg
侯伊莎理事长在总结讲话

侯伊莎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党支部要以组织建设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深圳狮子会的思想引领。她寄语支部全体党员做好“三传”:一是传达党的声音。对市残联党组、党委的重要精神向深圳狮子会各服务队及全体狮友传达到位。二是传递狮友心声。党员要做狮友的贴心人,多为狮友排忧解难,促进狮子会健康发展;党员带头把狮子会办事处建成为广大狮友服务的专业资源平台,为狮友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服务减负赋能。三是传承狮子会优秀文化。希望党组织积极引领狮子会发展,将国际狮子会的优秀文化与中国特色的狮子文化融合起来,形成深圳狮子会自己的文化,做好改革创新,书写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组织的新篇章。

 

深圳狮子会 杨欣/文 /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