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解放思想暨“四查四整顿”学习讨论会

2014-05-12

W020200622419118253400.jpg

    3月24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解放思想暨“四查四整顿”学习讨论会,针对“2.27特重大火灾”事故带来的警示教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大讨论活动,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和重要领导讲话,查找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如何抓好落实。会议由高建伟理事长主持,市残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下属事业单位、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残联黄纯斌副理事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同志在2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3月3日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和工作调研时的讲话。“2·27特重大火灾”发生后,全市上下正深入反思事故的惨痛教训。刘玉浦同志指出,这次火灾事故以及最近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深层次的原因是干部队伍存在的作风问题;强调要结合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整顿干部作风。为贯彻落实市委这一决策部署,市残联党组决定在系统内开展以“四查四整顿”为主要内容的整顿干部作风活动,要求各个单位要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查问题、找不足、献良策”活动,每个党员至少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全面整顿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责任心和工作干劲。

    黄纯斌副理事长在会上还通报了温家宝总理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黄苏宁副理事长则通报了中残联邓朴方主席视察北京市地铁5号线无障碍建设的讲话精神。

    高建伟理事长在学习讨论时发言强调,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是空谈口号就行的,而是市委市政府率领人民一起实干出来的。我们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突破,也是以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干出来的。残疾人服务政策性强,同时和残疾人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要高要求、高标准、高定位。我们要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来带动事业的大发展,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造就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

温凯菲/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