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市残联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工作经验

2005-04-27


深圳残疾人网讯

    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给群众,再由群众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党性分析进行评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既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要求,也是市残联扎实搞好这一阶段工作的经验之一。4月26日,人民网以“深圳市残联:领导党性分析 请群众评议”为题,在时政频道综合报道栏目对此作了报道。全文如下:

    人民网深圳4月26日电   近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建伟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通报会。与会的30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作的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提出的整改工作意见进行了现场评议,结果一致表决通过。

    深圳市残联把召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先进性教育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意识的重要环节来抓。党组于4月18日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他们准备工作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在广泛交心谈心、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并相互传阅。会上,他们态度真诚。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重温了党员入党誓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个人和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高标准剖析;对党内外群众提出的问题提出“二、三、四、五”的整改工作总体思路与措施,即确立“两个”目标——深圳残疾人事业要与深圳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深圳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建设力争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建立“三项”制度——党建工作制度;下基层、联系基层工作制度;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采取“四条”措施——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基层为残疾人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关心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残疾人工作中的作用。着力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解决文山会海问题;二是确定市、区残联事权划分;三是关心党员干部职工成长,做好各类不同身份人员的管理;四是协调有关部门推进无障碍建设;五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对深圳市残联领导班子,深圳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第六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源昌在列席深圳市残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了基本评价,认为:深圳市残联现任领导班子结构整齐,责任心很强、工作有思路,对继承和发展的问题处理得好;班子在分析评议阶段中征求意见的范围广,工作做得很有成效,梳理意见站得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讲问题实在,看问题深刻。

(作者:胡谋、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