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抓党建 凝心聚力创新路——深圳狮子会五个功能性党支部正式成立

2018-06-22

 

为完善党支部组织结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6月20日下午,深圳狮子会功能性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在深圳狮子会办事处召开,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并举行支部成立大会。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党委书记彭迎九,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主任方康,深圳市残联办公室副主任罗绮卫,深圳狮子会2017-2018年度会长田王星、候任第二副会长卢志强,副监事长廖荣辉,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曾石养,财务长张健,分区主席代继宏、杜鹏、景苗军、徐秋彬,监事罗俊平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代继宏主持。

 W020200622421199247353.jpg

代继宏主席介绍与会领导狮友及嘉宾。田王星会长致辞,肯定了深圳狮子会成立五个功能性党支部的意义,希望狮友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深圳狮子会会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扩大党在深圳狮子会的影响力,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稳步推进支部党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功能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W020200622421199300288.jpg

罗绮卫副主任宣读市残联党委关于功能性党支部的批复文件,同意深圳狮子会以专区为单位,成立五个功能性党支部,批准廖荣辉等20名党员为支部委员候选人。深圳狮子会各功能性党支部由深圳狮子会党支部负责统筹、协调和管理。

大会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五个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共15名。曾石养支部书记通报选举结果,第一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为:廖荣辉、郑安平、彭燕玲,其中廖荣辉为支部书记;第二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为:卢志强、张健、蔡淳林,其中卢志强为支部书记;第三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徐秋彬、赖鸣放、王成,其中徐秋彬为支部书记;第四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杜鹏、刘国梁、邓雪峰,其中杜鹏为支部书记;第五专区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景苗军、罗俊平、曾晓明,其中景苗军为支部书记。同时,劳丽娜、肖兴萍、谢振武、陈念中、刘玉坤等5名党员分别被任命为五个功能性支部的党建联络员。

 W020200622421199362663.jpg

随后,彭迎九、方康、罗绮卫、田王星、卢志强、曾石养等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深圳狮子会五个功能性党支部正式成立。彭迎九党委书记、田王星会长为各支部授牌、授旗,全体党员用热烈的掌声见证了这神圣的时刻。

 W020200622421199426565.jpg

田王星会长向与会党员传达中残联、中狮联关于加强狮子会党建工作的精神。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高度重视狮子会的党建工作,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形式对各地狮子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明确任务。

接着,曾石养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方康主任对功能性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深圳狮子会功能性党支部把党的工作扎根于狮务工作中,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W020200622421199478050.jpg

彭迎九党委书记表示,深圳狮子会功能性党支部的成立既是深圳狮子会的大事,也是主管单位市残联党委的一件大事。她代表市残联党组、党委对功能性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她对深圳狮子会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深圳狮子会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与时俱进,强力推进功能性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在做好狮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并为全国14个地区狮子会的党建工作提供经验;三是加强学习,强化服务,紧紧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目标,抓好四个落实,将党的活动与服务活动相融合,努力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方向引领作用。

 W020200622421199541219.jpg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深圳狮子会功能性党支部支部委员选举暨支部成立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全体狮友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深圳狮子会一定会开创狮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一起抓”、“双翼齐飞”的新局面!

深圳狮子会办事处  杨欣/文  许深儿/图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