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奋发拼搏,深圳市残联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

2020-10-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圳市残联于10月10日组织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会场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主会场设在市残联机关会议室,线下分会场设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W020201012606959254909.jpg
市残联机关会议现场

W020201012606959342573.jpg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会议现场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同志传达“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党组成员董兰芝同志传达“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的通知”精神。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在会上围绕有关纪律要求、当前形势和残联工作特点讲了一次专题党课。她要求,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干劲推动残疾人事业产业再上新台阶;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全面践行“两个维护”;要善于掌握工作方法,勇于在残疾人工作实践锤炼自我。

侯伊莎在课上回顾了今年市残联的各项工作任务进展:

1、打赢了防疫阻击战,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防疫实现零确诊病例,有力维护了广大残疾兄弟姐妹生命财产安全。

2、突破了资源配置瓶颈,签订了全国第一个通过融资机制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的融资租赁合同,出台了全国首个身心障碍者公益信托促进意见,实现了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大突破,智慧无障碍示范区创建实现重大进展,《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立法迈出实质性进展,“四个一”工程实现了从蓝图到落地。

3、健全了残疾人治理体系,五个专门协会全部完成法人登记,为全方位合法维护残疾人权益进了一大步。

4、增强了残疾人幸福感,残疾人全面小康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就业保持平稳,集中办好了一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比如无障碍出租车投入运营。

5、凝聚了干事创业精气神,经过“战疫”“创建无障碍城市”等重大实践检验,市残联系统的党员干部强化了担当意识、提升了斗争本领、锤炼了工作作风、廉洁了队伍,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显著增强,没有出现一个违法乱纪的干部职工。

她强调,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会党组在年初就制定工作任务书,实行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担责,努力奋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奋发拼搏,确保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侯伊莎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牢牢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养成纪律自觉,处处用党规党纪对照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规范从政做事行为。

会上,与会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