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6-3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6月29日下午,深圳市残联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同时,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主持,市残联副处级以上干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深圳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一、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二、全方位加强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推动规范高效履职,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三、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懈整治“四风”顽瘴痼疾,推动市残联党风政风不断向好向善;

五、加强残联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保障机关安全高效有序运转,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董秀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jpg

董秀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董秀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部室、下属单位和广大残联干部,要着力深化政治监督,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按照中央和上级纪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扎实推动市残联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理论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和纪律上的规矩人。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一定要守牢意识形态的规矩,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尤其是在网络上的一言一行,要做到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董秀指出,要根据巡察反馈正式意见,持续完善各项规定,继续从严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侵蚀残联组织健康机体的病毒,围绕中心工作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残疾人领域损害残疾人权益问题治理,狠抓惩腐力度,持续纠治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托养康复、残疾人就业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

董秀强调,市残联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推动巡查整改的高质量的完成。将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班子成员也要落实一岗双责,抓紧时间形成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对可以立行立改,短时间就能解决的问题立即改马上改,决不允许拖拖拉拉,推诿扯皮;对需要标本兼治的,要从注重制度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等方面,推动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到位,及时纠正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偏差,做到防患于未然,对随意发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一定要坚决制止严肃处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IMG_6715.JPG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后,董秀书记同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在任职期间必须履行“一岗双责”,党建业务两手抓,认真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前推进。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  廖泽南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