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政治领导能力”主题讲座

2019-07-01

W020200331666785107912.jpg
讲座现场

6月20日,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孟伟教授到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为残联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政治领导能力》的专题宣讲。这是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圳市残联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020200331666785176020.jpg
深圳市委党校孟伟教授在授课

孟教授以紧密的逻辑思维和丰富详实的事例,分别阐述了什么是党的政治领导能力?新时代增强党员干部政治领导能力的关键;新时代增强党员干部政治领导能力的途径。她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讲政治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双重任务。广大党员应该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工作上,争上游。”

会后,有党员表示,讲座内容非常丰富,让我们对政治和政治能力建设有了更深入地理解。作为党员来说,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人人有责。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