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2008年工作记录

2020-04-28

1月 

1月4至2月4日,市残联领导先后到残疾人自主创办企业、深圳残疾入网站、远程教育人专班、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市儿童医院和市福利院及各区慰问残疾人。

1月15口,全市社会康复服务机构座谈会正式拉开帷幕。

1月18日,市残联系统07年度于作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1月22日,市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副市长李铭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玉明主持。

1月25日,市残联召开了07年度专门协会“争先创优”活动和社区专职委员年度考评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

1月29日,市残联理事长高建伟带队,赴博罗杨村医院对我市一百多名长期住院的精神病患者进行慰问。

1月30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残疾人座谈会举行。

2月 

2月1日,市残联领导到罗湖区与200多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共同包饺子迎新年。

同日,市残联联手深圳狮子会开展“情系灾区,心系残疾人”抗灾救灾活动,积极为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受灾残疾人家庭捐款。

2月4日,  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朱绍明副理事长、黄苏宁副理事长、李先锋副巡视员等有关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慰问留深过年残疾员工。

同日,市残联副理事长黄纯斌和市体育局党委书记乔鸿专程到龙岗区慰问残疾人射箭运动员萧彦红。

2月14日,市、区残联理事长工作会议在迎宾馆召开。

2月19日下午,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朱绍明副理事长率队走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2月25至26日,我市举办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2月29日下午,举行市首批社工服务签约仪式,由市残联、市民政局、深圳慈善公益网三方共同签署了《购买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合同书》。

3月 

3月18至19日,广东省盲人协会“盲人科技运用研讨会”在深圳市召开。

3月26至28日,市残联在大梅沙举办2008年第一期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培训班,全市二百多名专职委员以及第一批从事残疾人服务的69名准社工参加了培训。

4月 

4月1日,《深圳市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试行办法》试行。

4月2日,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建军和培训技术指导处处长罗秋月来深调研。

4月23至25日,广东省“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评审组来深对我市及所辖六区进行审评,六个区均顺利通过省级评审。

5月 

5月14日,市残联组织全系统职工参与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同日,广东省残联孙俊明副理事长在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陪同下,到福田区调研。

5月16日上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残联在市劳动就业大厦联合举办以弘扬残奥精神“平等、参与、超越”为主题的深圳市2008“就业助残”专场招聘大会。

5月18日上午,以“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为主题的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大型咨询活动在莲花山公园举行。

5月20至22日,省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我市10名代表参加。

5月22日下午,深圳市残联领导带队,前往第二人民医院抗震救灾专用病区看望从四川转移来的15名伤病员,并为他们捐赠了10副拐杖和5台轮椅。

5月24至28日,全国特殊奥林匹克保龄球比赛在大连市举行。我市所代表的广东省队共获得3金2银1铜的好成绩。\

6月 

6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李意珍到南山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6月27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高建伟率专家一行来到市中医院,看望吴鑫等三位需要安装假肢的地震小伤员。

 

7 

7月3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协礼堂隆重举行,178名代表参加。会前,广东省副委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市委常委李意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副市长张思平,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等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7月15日下午,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黄纯斌副理事长到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看望四川地震灾区伤员。

7月18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高建伟一行六人前往江门市参观考察。

7月29至7月31日,深圳市第三届残运会举行。省残联副理事长康德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运动会共决出个人金牌179枚、银牌165枚、铜牌135枚和团体赛第一名8个、第二名8个、第三名5个。

8月 

8月2日下午,深港职业康复服务研讨会在光明新区举行。

8月7日上午,市政协参观团在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和黄纯斌副理事长的陪同下到香蜜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视察工作。

8月30日上午8点,北京残奥会火炬深圳站传地点火仪式在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前举行。市残联理事长高建伟、市残联组宣部负责人黎颖强和深圳残疾人网站负责人苏丽平参与了火炬传递。

9月 

9月10日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黄纯斌到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慰问教师。

9月15日,市委市政府致电祝贺深圳选手萧彦红残奥会上首获金牌。

9月16日,市委常委李意珍率有关部门领导,专程到残疾运动员萧彦红家中祝贺慰问。

9月25日,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第13届残奥会广东省总结表彰大会。我市残奥会射箭运动员萧彦红荣获省政府一等功、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同时,市残联、市体育局荣获省残联、省体育局颁发的单位突出贡献奖,市残联理事长高建伟获个人突出贡献奖;市体育局蔡明远局长、梅慧敏和市残联黎颖强荣获个人贡献奖。

10 

10月8至10日,国家审评工作组经过各项审评验收,正式宣布深圳市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在全国率先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10月15日,第25届“国际盲人节”,市盲人协会举办了一场名为“盲人素质暨普法教育”的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黄苏宁与盲人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

10月23日,市残联副理事长黄纯斌率队到罗湖区调研残疾人职康工作。

10月24日,我市召开六类残疾人康复技术指导中心“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创建工作总结会。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黄纯斌副理事长出席。

10月23至28日,2008年广东省残疾人田径、游泳锦标赛在惠州市举行,市残疾人田径、游泳健儿共夺得金牌11枚、银牌9枚、铜牌8枚,并获得锦标赛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11月 

11月17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事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国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11月20日上午,市残联2008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举行。

11月29至12月1日,全国残疾人康复咨询试点工作培训班暨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11月,由市残联党组书记高建伟带队,深入紫金县瓦溪镇进行帮扶和学习交流。

12月 

12月3至6日,市残联举办市、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培训班。

12月4日,市残联高建伟理事长到莲塘社区调研社区残疾人工作。

12月4至6日,市残联专门协会组织市、区两级残疾人专门协会负责人在汕头市召开座谈会。

12月17至18日,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在深圳召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广东省残联理事长宋卓平、深圳市委常委李意珍、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耿琴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12月18号上午,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实地考察我市残疾人工作,走访了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泰康制药有限公司和市民爱工业园,深入了解残疾人职业培圳和就业方面情况。

12月18日,市政协主席王顺生等领导在深圳大剧院接见廖艳晖、郑卫宁等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深圳获奖代表。

12月26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0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