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残疾人福牛轮椅门球队正式成立

2013-07-08

罗湖区残疾人福牛轮椅门球队于2013年7月4日正式成立。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支由重度肢残人组成的轮椅门球队,在区残联、中心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残疾人不懈努力和坚持下,轮椅门球队将会给人们留下更多的感动——在展示残疾人体育运动精彩的同时,更展现残疾人与生命搏击的力量。

中心主任助理郑雪夫向轮椅门球队授队旗。他向队员们转达了区残联、中心领导的真挚问候和期望。市门球协会主席代表市门协向轮椅门球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深圳电视台体育频道对罗湖残疾人福牛轮椅门球队的成立进行了采访。

2006年12月28日在区残联领导的关心支持、市门球协会的热心帮助下,罗湖区残疾人门球队正式成立了。刚组队时只有六个人,后来队伍逐渐发展壮大,随着队员的加入,分成了两个队:福牛一队及福牛二队。这是全市第一支残疾人门球队,并且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福牛”。这个名字是区残联理事长黄镜波取的,寓意残疾人要有牛的干劲和韧劲,自强自立、努力拼搏,过上幸福的生活。

今天,罗湖残疾人福牛轮椅门球队的正式成立,是残疾人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途径之一。通过残疾人门球运动,来丰富残疾人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身体健康,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帮助残疾人充分参与享受社会生活,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于今日成立的轮椅门球队现有7名队员。队长杨建业在接过队旗后表示:由于身体的缺陷,队员们只能在轮椅上进行平常的训练,但队员们不会退缩,将用汗水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给人们亮出生命的精彩。
福牛门球队队长杜振峰表示:罗湖残疾人福牛轮椅门球队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深圳市残联、罗湖区残联、深圳市门球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体现了人道主义和扶残助残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杜振峰队长代表福牛一队、福牛二队、福牛轮椅门球队全体队员向市门球协会主席李军、秘书长孙荣梓、候鸟门球俱乐部主任田树深,教练孙福汇、李文龙、伍世祥等门球前辈表示感谢!

W020200331644776043979.jpg


罗湖区残联 沈建平 文/图

 (责任编辑 欧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