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运动员萧彦红在世界射箭锦标赛上斩获一金一银

2014-05-28

W020200331644855245161.jpg
萧彦红(左一)再次摘金夺银

2013年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于10月29日-11月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我市残疾人运动员萧彦红第三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射箭锦标赛,并取得好成绩,斩获女子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

这是萧彦红在国家队服役第8年参加的第三次世界锦标赛,她也用自己的实力帮助国家队实现了女子团体三连冠。让我们为她喝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萧彦红说,刚到曼谷时,由于气候不适应影响了发挥,在排名赛时她仅仅在第11位。进入淘汰赛,这个上两届的个人冠军,却没有其他人想象的“压力山大”。

她告诉记者,参加射箭运动后,最大的收获是运动让自己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人生。她说,作为残疾人选手,在运动场上体会到了与健康时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虽然付出巨大,但是拿金牌的感觉用语言说不出来,那一刻特别有成就感。她认为很多运动员付出不比自己少,但自己得到的似乎更多,每次参加大赛都摘金夺银,感觉自己特别幸运。所以,经过了射箭近10年的大风大浪,已经不会在乎绝对的成绩和物质,更学会了享受比赛的过程。

有这样的心态,她面对排名赛的不理想并没有压力重重,在教练的指导下,她的心态调整得很稳定,淘汰赛从1/16到1/8、1/4比赛一直到决赛,她都很顺利。不过小小的遗憾是,最后由于天气变化,比赛时风特别大,最后一组,她输给了伊朗选手,个人赛拿到了银牌。

这次世锦赛,萧彦红帮助国家队斩获女子团体冠军,个人获得亚军,这也再次创造了深圳残疾人运动员的获奖记录。

结束比赛,上周末世界冠军萧彦红回到家,她立即回复正常的生活。昨天,她一如平常打扫了家里的卫生,立即外出买菜做饭,为的是让女儿中午放学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已过而立之年的萧彦红,就这样从容转换角色,从容驾驭生活的点滴。

 

深圳市组宣部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