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融合 共享精彩——我市举办首届“深狮融合杯”文体趣味运动会

2020-06-10

南国深圳,热气腾腾;龙舟雨水,连绵不断。2020年6月7日,首届“深狮融合杯”文体趣味运动会闭幕式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尽管天气恶劣,狮友们仍热情不减,兴致盎然。

深圳狮子会2019-2020年度会长翁华、秘书长杜亨坤、总务长廖荣辉、扶贫助残委员会主席苏健华等狮友,深圳市盲人协会主席马景阳、深圳市聋人协会主席朱弦弦、深圳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张亚菲、深圳市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主席廖艳晖、深圳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傅向阳,义工联代表,各参赛选手及其家属等170余人参加活动。

W020200610532642782908.jpg

当天上午,深圳狮子会联合市盲人协会开展了盲健共融专场趣味运动会。盲人象棋赛、跳绳等项目在裁判员、志愿者的组织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残疾人参赛选手和志愿者选手配合默契、互相扶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悦的笑容。现场,呐喊声、尖叫声、鼓掌声不断。残疾人朋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志愿者们饱满的服务热情,互相影响,互相感染,可谓用生命影响生命。

W020200610532642881034.jpg

W020200610532642947276.jpg

W020200610532643016238.jpg

W020200610532643080461.jpg

闭幕式上,大会主席唐希顺介绍出席活动的嘉宾。随后,大家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共同回顾“深狮融合杯”文体趣味运动会的精彩瞬间。

苏健华主席介绍,本届趣味运动会起源于本年度翁华会长“同服务,共和谐”的战略部署,在会长及其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由队长们自由组合形成强大的执行团队,在各参与服务队狮友们的积极配合下,根据残联五大协会的需求与建议,帮助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本年度,深圳狮子会投入服务经费9.8万元,组织各服务队举办了8场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激励残疾人朋友自信、自强、自立,与残疾人携手共赴脱贫小康路。

市盲协主席马景阳代表残疾人朋友向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深圳狮子会狮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希望这样的文体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残疾人朋友,为残疾人朋友们搭建更多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景峰服务队队长王海燕致辞。她介绍,本届“深狮融合杯”文体趣味运动会受益人数1500多人。每场活动中,残疾人朋友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无时不刻地传递着生命正能量,鼓舞狮友们怀着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做好每一场服务活动。

翁华会长致辞,向远道而来的残疾人朋友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及服务队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把“深狮融合杯”文体趣味运动会办得更好并继续延续下去,让残疾人朋友享受运动的快乐,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帮助残疾人群体,携手残疾人朋友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最后,深圳狮子会领导狮友对参与活动的服务队、五大协会、爱心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深圳狮子会扶贫助残委员会、深圳市盲人协会、深圳市聋人协会、深圳市肢残人协会、深圳市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深圳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深圳狮子会景峰、中天、地王、博雅、狮爱足球、福爱、景田、华天、盐田、海上长信、弘雅、泊爱、百合、莲花山、星火、善德、文锦、华商、梧桐山、幸福、龙城、华侨城、正道、华悦、红荔、泊爱、银湖、新安、蓝天、香蜜湖、宏阳、海上云天、天恩、东方玫瑰、大自然、大地、华林、天德、启航、坪山、江山、和平、主会、亮瞳等49支服务队承办。

深圳狮子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