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协举办第十一届深圳市精神残疾人运动会

2021-11-11

2021年11月4日-5日,第十一届深圳市精神残疾人运动会暨2021年精英运动会在福田区梅林路2号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运动场举行,来自深圳市10个区87名运动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1.png

运动会开幕式,各区运动员入场

本次运动会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旨在丰富和活跃精神受障群体文化体育生活,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的信心。

4日上午运动会开幕,各区运动员们在运动进行曲的乐声中,列队入场,精神抖擞,兴致昂扬。运动会还没开始,运动员们已经开始拉伸、切磋,为比赛做准备。

2.png

市精协副主席吴忠柱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致辞

市精协副主席吴忠柱为运动会致开幕词:“运动会举办至今已经举办到第十一届,看到熟悉的老队员,也有新面孔。这些年不少运动员通过不间断参加体育训练,康复情况很好,回到家庭中顶梁柱的位置。希望大家通过运动,有健康的体魄,更好地为家庭、为社会作贡献。祝大家比赛取得好成绩!”

3.png

自倡导者李禧缘代表运动员致辞

市精协自倡导者李禧缘代表运动员致词:“我每年都来参加市精协的运动会,还有其他运动如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我都有参加,通过运动锻炼身体,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

4日进行的是乒乓球项目比赛,60名乒乓球运动员角逐男单、女单、男双、女双4个项目的冠军、亚军、季军。5日为羽毛球项目赛事,52名羽毛球运动员角逐男单、女单、男双、女双4个项目的冠军、亚军、季军。

4.png
紧张激烈的乒乓球比赛

比赛现场氛围紧张又激烈,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对战运动员目光炯炯,全神贯注,既要严密防守,又要伺机进攻。只见你来我往,球起球落,精彩的比拼让场外的运动员都忍不住阵阵喝彩。

运动员们反馈:“通过比赛,认识了球友,获得友谊,提高打球的水平。”“通过活动培养了团队意识,传播健康正能量”。

5.png
运动员在羽毛球赛场上大展身手

除了单项前三名,本次运动会设有团体奖项,以区为单位,根据运动员的得奖情况以及团队参与情况进行积分,奖励积分最高的。最后福田区、盐田区、罗湖区分别获得团体冠亚季军

市精协吴忠柱副主席为获奖的运动员及团队颁奖。运动员们一起合照留念,活动顺利闭幕。

0.png
吴忠柱副主席为运动员颁发证书吴忠柱副主席为运动员颁发证书

7.png

市精协吴忠柱副主席为获奖的运动员及团队颁奖

8.png

运动员们合照留念

各区代表队获奖情况

福田区(两个运动项目共13人参与):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2枚;

盐田区(两个运动项目共11人参与):金牌2枚;

罗湖区(两个运动项目共 8人参与):金牌1枚,银牌3枚;

龙岗区(两个运动项目共15人参与):金牌1枚,铜牌1枚;

南山区(两个运动项目共16人参与):银牌1枚,铜牌4枚;

龙华区(两个运动项目共8人参与):金牌1枚,银牌1枚;

光明区(两个运动项目共 7人参与):金牌1枚;

大鹏新区(两个运动项目共 7人参与):铜牌2枚。

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