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逆风翻盘夺冠!2021年全省聋人篮球锦标赛在深闭幕

2021-11-23

11月22日下午,经过6个比赛日3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深圳市代表队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黑马之姿”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62:58的比分逆转险胜实力强大的佛山市代表队,获得本次聋人锦标赛冠军,佛山市代表队和阳江市代表队分获二、三名,来自深圳市代表队的71号球员萧信昌荣膺MVP。

本届比赛MVP――深圳市代表队.jpg

本届比赛MVP——深圳市代表队萧信昌

2021年全省聋人篮球锦标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随后在龙岗区生涯Q-PARK篮球馆举行。来自全省14个地级市的前八名代表队运动员代表、教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闭幕式。广东省残联宣文部部长陈土新、深圳市残联组宣(权保)部四级调研员陈海新以及本次大赛裁判长崔曼峰出席闭幕式,为本次比赛颁奖。

深圳队获得本届篮球锦标赛冠.jpg

深圳队获得本届篮球锦标赛冠军

据悉,本届篮球锦标赛由广东省残联主办,深圳市残联承办。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比赛主办方提前谋划,对比赛采取全封闭管理,并在场地内设置24小时专门的应急医疗点,为运动员提供及时必要的医疗救助,同时在教练运动员下榻的酒店,主办方协调工作人员24小时为他们提供车辆等服务,这些暖心的细节得到了省残联领导及兄弟市代表队球员教练的一致好评。此外,本次锦标赛在深圳卫视体育频道进行视频和图文全程直播,收看人次达到一百万。

深圳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