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篮球赛”点燃市残运会赛场,罗湖队勇夺冠军!
——记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赛

2021-12-03

参赛运动员合影.jpg

参赛运动员合影

12月2日,冬日的暖阳,透过落地窗照进了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的篮球馆。上午9点整,罗湖、福田、龙华三个区聋人篮球队有序进场,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比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聋人篮球赛开赛.jpg

聋人篮球赛开赛

“哔…”一声哨响,一场单循环赛制的聋人篮球赛开赛,第一梯队登场的是福田队、罗湖队,一个个矫健的身影,紧张地穿梭在赛场。开赛后5分钟,罗湖队连续多个3分命中,掀起比赛的紧张度,福田队不气馁,步步紧逼,拉近比分,一场无声的比赛如火如荼进行。

篮下抢球.jpg

篮下抢球

比赛异常激烈,无声的球场上,观众席上的掌声不断。罗湖队选手坚持以3分高命中率,很快地将比分拉开。后半场,福田队教练组不断地重新规划“战略”,牵制住对手的猛烈进攻,开始以守为进,保存体力,提高命中率。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罗湖队以44:34领先福田队,取得小组赛首胜。

你争我夺.jpg

你争我夺

上午10点45分,第二梯队篮球运动员隆重登场,身穿橙色球衣的龙华队成员,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总结福田队的战斗经验,迎战罗湖队。罗湖队面对一上午进行两场比赛的高压,也做了策略性的调整。从第一场比赛的3分球猛烈进分,转到内线多人配合,也同样巧妙地将分数收获囊中,临近十二点,长哨响起,龙华队以50:68分惜败,罗湖队提前锁定本次残运会聋人篮球赛冠军。

激烈角逐.jpg

激烈角逐

下午2点30分,福田队和龙华队迎着掌声再次登场,一场亚季军争夺赛开战。福田队掀起强烈进攻的高压姿态,龙华队也不当让,你追我赶。由于高强度比赛,教练组多次喊停换人及调整策略。紧张的赛场,运动员的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异常激烈,福田队最终以70:37的比分,取得本次残运会聋人篮球赛亚军!

颁奖现场,运动员在进行曲中走向舞台,彼此间用眼神、微笑和手势交流的非常融洽,真正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残运会”体育精神。台上是对手,台下他们是朋友、是兄弟,也是最亲密的伙伴!他们的努力,也让自己成为本届残运会闪亮的星。

尹葵与获得冠军队伍罗湖区合影.jpg

尹葵为冠军罗湖队颁奖

尹葵与获得亚军队伍福田区合影.jpg

尹葵为亚军福田队颁奖

尹葵与获得季军队伍龙华区合影.jpg

尹葵为季军龙华队颁奖

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为本次冠亚季军颁奖。尹葵向3个篮球代表队23名运动员及现场的10多名义工、裁判组、教练组、医疗服务队、后勤保障队等默默付出,竖起了大拇指,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参赛运动员与工作人员合影.jpg

市残联领导为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点赞

本次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协办。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文   深圳残疾人网/图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