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听力,共享美好”—— 盐田区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科普宣传与义诊活动

2024-03-05

  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响应政策号召,通过义诊和科普讲座的方式,让中心的服务对象了解听力保护的重要性,增强听力损失的预防意识。

  活动伊始,中心社工向在场的残疾人和居民介绍了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的意义和今年的主题,强调了听力在人际交往、学习工作以及生活质量中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要关注听力健康,预防听力损失和听力障碍。

  随后,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拉开了序幕。讲座由盐田区人民医院田东社康及鹏湾社康的医生主讲,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耳朵的结构、耳部常见疾病以及如何预防和保护听力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医生们让在场的观众更加了解了听力健康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和方法。

讲座

讲座

  除了科普讲座,活动还设置了义诊服务环节。医生为服务对象进行简单的耳道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提供初步的诊断和建议。这一环节受到了服务对象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义诊

义诊

  此次“爱耳日”特别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心的残疾人和居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提升全社会对听力健康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