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 文化进社区,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今年首课落地莲花北

2024-03-07

  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开展多年的文学系列培训深受残疾朋友的欢迎。今年,在区残联的指导下,文学社计划在各个社区举办文学讲座,让更多的残疾人更方便地参与学习和交流,充实文化生活,提高文学修养,同时挖掘培养更多优秀的残疾人。

3.jpg

  3月6日,今年第一场活动来到莲花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10年,莲花北社区的巫妙春带领着一群残疾人文学爱好者组建文学社,巫姐是首任社长。今天,文学社蓬勃发展,积极开展文学讲座、朗诵培训、主题征文、读书沙龙、外出采风等文学活动,并取得累累硕果:三部会员作品集编印成册,15名会员加入市、区作协,2022年文学社正式挂牌成为“福田区作家协会福康创作基地”。

  当天,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市作协会员林妍娉老师主讲《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通过讲述品读毛泽东诗词,聆听历史的声音,体会建党建国革命路上的百折不挠的澎湃激情,激活蕴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通的灵魂。活动上大家一起朗诵伟人的诗词,感受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

2.jpg

  课后,残疾人及社区居民畅谈感想,感到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回到了那充满激情和热血的年代。感谢老师引领大家领略到了诗歌的韵律之美,诗句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让人为之动容,为之振奋。希望今后能继续聆听更多的文学讲座。

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