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志愿者们携手盐康中心,开展植树节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及盆栽种植DIY活动

2024-03-14

  在春意盎然的三月份,周大福党支部携手周大福慈善基金党支部,以及周大福企业文化及传播科,共同策划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工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此次活动以环保为主题,特别选择在3月12日植树节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日子,开展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及盆栽种植DIY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推动绿色环保理念的普及与实践。

  当天下午,周大福为中心捐赠了丰富的活动物料,不仅是对盐田残疾人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是对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份深情厚意,让这些物品在需要的人手中焕发新的生机,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中心主任宋景对周大福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这一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宋主任向周大福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心情况,并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介绍盐田区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及需求,并感谢周大福此次的捐赠善举,因为这不仅仅是对残疾人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他们心灵上的慰藉。

捐赠物资仪式

捐赠物资仪式

宋主任带领志愿者参观介绍中心情况

宋主任带领志愿者参观介绍中心情况

  接着,中心社工为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以及如何普及和推动环保意识的实践,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易懂的语言,让在场的志愿者和服务对象深刻认识到了环保与我们生活的紧密关系,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让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社工开展植树节知识讲解

社工开展植树节知识讲解

  服务对象在志愿者们“一对一”的帮助下,一起动手,开始了盆栽种植DIY活动。大家分工合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盆盆绿意盎然的盆栽作品逐渐呈现出来。

共同合作

共同合作

  此次活动不仅让中心的残疾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他们对绿色环保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环保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照

合照

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