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蛋挞啦!——坪山特殊儿童家庭参与亲子烘焙工作坊

2020-10-27

在与特殊儿童接触中,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特教老师了解到他们有时比较自闭,主动语言很少,他们往往会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不如别人,因此一个表扬、鼓励对于特殊儿童来说意义非常大。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以下简称“ 区残综“)在区残综一楼明叔饼房组织开展了以制作蛋挞为主题的家庭亲子烘焙工作坊,7对残障人士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W020201027396438149929.jpg

蛋挞制作

活动开始时,社工介绍了蛋挞制作的工具、材料及安全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孩子和家长通过相互合作、配合完成蛋糕制作的每个步骤。最重要的是,孩子在活动过程中都能够说出“鸡蛋”、“白糖”、“牛奶”等日常生活词汇。活动结束后,7对残障人士家庭都很开心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打包回家与家人分享。

中心组织本次活动是希望特殊儿童在活动过程中能够通过交流合作成功完成蛋挞的制作,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在活动过程中积极鼓励孩子,放大他们的优点,在提升特殊儿童动手能力的同时提升他们的自信心。

坪山区残联 刘文雅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