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残联开展“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助残公益大讲堂手语培训

2020-12-30

12月27日,光明区残疾人联合会为辖区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助残公益大讲堂的手语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资深手语翻译前来授课,来自全区十多个窗口单位近40位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学习。

W020201230526402705986.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基本手语教起,主要讲解了在工作中经常用到的专业手语动作,方便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能简单与听障人士沟通,以便为听障人士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课堂气氛轻松活跃,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每个人都认真地跟随着手语老师反复训练,强化记忆。

W020201230526402782528.jpg

光明区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安贞龙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是区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通过此次培训,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基本掌握了日常沟通的手语技巧,提高了手语交流能力,减少了与听障人士的沟通障碍,在工作中实现“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培训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对手语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服务水平,营造更加包容和无障碍交流的社会环境。

光明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