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劳坚持 促春华秋实——2021年民爱农疗实践活动进行中

2021-03-17

没有播种,就没有收获。在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春天里,2021年3月15日,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50多名学员和员工到民爱农疗实践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农耕生产劳动。

W020210317346806978685.jpg

走出城市,走进自然,用纯真的心灵去聆听大自然,在农田里亲身感悟泥土的芳香。让心灵与自然碰撞,让心灵归于平静,让心灵得到洗礼,残疾人得到了最自然的康复!

马斯洛需求和人职匹配理论相结合,民爱中心开辟了农疗实践基地,为残障人士提供来自大自然的疗吧,给残障学员提供社会化动力。残障学员不但要学习本领,又要进行复健。民爱根据学员的个性特点为他们寻找合适的职业,做到人职匹配,以获得个人需要、兴趣及心理的满足,最大限度地发挥学员的潜力。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坚持,有的放矢,明确培训目标。

学员们通过蔬菜种植生产劳动,整地、挖穴定植、盖土等农耕劳动,分工合作,有人刨地,有人施肥,有人播种,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一切烦恼在劳作中一扫而去,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体会到了满满的成就感。此次农疗实践活动,旨在让学员们对蔬菜的认识更加深入,熟悉绿叶菜、配菜、豆、甘蓝、茄果类,开发特长,有利于培养学员成为一名合格的超市蔬菜补货理货员。目前已经有2名学员签约成为超市蔬菜补货理货员,成功进入社会就业,过上自食其力的幸福生活。

W020210317346807084580.jpg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