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残联组织残疾人服务机构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2021-06-07

为织牢织密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网,更好地保障特殊群体人员健康,6月2日,光明区残联组织辖区残疾人职康中心、盲人按摩机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等48名工作人员前往深圳宝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为残疾人群体建立免疫屏障。

区残联前期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登记等多种形式,主动开展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的摸底调查及宣传动员工作,同时考虑到残疾人群体这一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区残联积极协调区疾控中心为相关机构人员团体接种新冠疫苗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实现辖区残疾人康复机构、盲人按摩机构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全面覆盖、应接尽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接种现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区残联党员志愿者及区助残志愿队队员的全程协助下有序接种。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残疾人录入个人信息、填写疫苗接种单、陪同留候观察,实现扫码、登记、接种等全程对接,进一步提高了现场疫苗接种效率。

W020210607415010044534.jpg

当天,到场的辖区残疾人职康中心、盲人按摩机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等48名工作人员均已有序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次集中接种疫苗顺利地开展,有力提升了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在保障重点机构及场所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将为辖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W020210607415010130439.jpg

光明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